網頁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搬家記事] Day 17 第二階段又是噩夢的開始


時光飛逝,從Day 5的第一階段完工後到Day 17這將近兩週的時間,整理新家的進度近乎為零。還留在台東的那幾天,我通常上午打掃,下午就和朋友一起遛小孩,不是你去我家,就是我去你家,反正小孩有伴就可以玩,更何況是五個男生(好恐怖的組合),我的食衣住行中至少有兩項都是處於和朋友「共生」的狀態XD

接著我家老大要去花蓮和香港的足球隊會合,一起進行六天五夜的賽事(其實有一半時間也都在玩樂),我就帶弟弟回台北和老公會合,再從台北開車南下去花蓮看哥哥比賽。不巧的是這次比賽正好遇到颱風,我們怕颱風造成蘇花公路坍方會看不到比賽,就趕著夜路直驅花蓮,在花蓮時也聽說台東的風雨頗大,心裡想著我那十幾箱放在地上的書啊..... 萬一新家淹水我不是就完了嗎..... 還好新家通過了颱風的考驗,沒有淹水,我的書也安然無恙,這應該是我回到台東打開家門前最緊張的一件事了。
回到台東的隔天,就是迎接我最大傢俱到來的日子,我心裡萬分期待~~因為只要客廳的大書櫃一來,我就可以把地上所有箱子裡的書都上架,整理的工作就完成六成了!沒想到書櫃來是來了,但發現有個層板正好會對到電燈開關的位置,加上當初和無xx品訂做櫃子時,店員說會有固定牆面的服務,現場工人卻兩手一攤說沒有,我只好另外聯絡裝修師傅請他來幫忙,這下書就不能上架了。

隔了一天,師傅來了,傻眼的是他並不是帶著整片可以墊高書櫃的長板來,而是幾個木框來做支架,讓人不由得心生懷疑:這樣真的撐得住嗎?在師傅拍胸脯保證後,我們就開始把書上架了,因為明天小孩就要開學了,我希望一切都可以在開學前進入一個「準備好了」的狀態,所以今天一定要把紙箱全部清空啊!!結果我果然沒有看錯我的書,書才全部上架,我和老公坐下來休息欣賞,就發現沒有支架墊高的地方已經變形了..... 沒錯,因為書太重了,所以有彈性的木頭就往下凹了,這教我怎麼接受啊!!!!(理智線全部斷掉)

再次聯絡師傅,師傅終於說「必須全部墊高」,然後從週五到週日都不在台東,所以下次要來也是週一了Orz 為了不讓書櫃繼續變形,我只好默默地把書・全.部.都.下.架了..... 所以這兩天,我就只是進行了一個把書從紙箱裡全部拿出來再全部擺地上的動作,所謂千錘百鍊的心智就是要這樣才能鍛鍊出來對吧!?老天爺,祢說說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