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日子] 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八月底在送哥哥去花蓮比賽的前一天,我們發現一個噩耗:廚房被螞蟻入侵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動手整理了廚房後門外的後院地板,螞蟻群重新發現了我們廚房這個好地方,所以今天就派出偵察兵朝我們廚房出發了。

這下可不得了,我趕緊用肥皂水破壞螞蟻走過的路徑,但在野地生存的螞蟻可不是省油的燈,即使用肥皂水擦過一遍地板,還是可以看到牠們前仆後繼地湧上來.....。重點是隔天我們就要離家一週,我不敢想像萬一螞蟻入侵的災情沒有控制好,牠們會開心地以為這是一間沒人住的房子而徹底把我的廚房、甚至整個家佔領,那我回來真的就哭哭了。
想到這點,我就狠下心來去買螞蟻藥,寧可錯殺一窩,也不能放過一隻,小孩為此很不諒解,他們一向很反對我殺蟲。我說我不介意牠們在後院住,那邊食物已經很豐富了,但如果要來我家廚房白吃白喝,我就一定要捍衛我的糧食,這是生存的問題,大家要互相尊重!(到底在跟誰喊話)要對付螞蟻絕對不是對付一隻工蟻而已,你真正要對決的是蟻后,唯有讓蟻后放棄這座糧倉,牠們才會全部離開,所以我一定要給牠們足夠的訊息逼牠們走,只要井水不犯河水,我也不會去搗牠們的窩!

然後就看到小孩一直在螞蟻藥旁邊對螞蟻說:「你們不要來這邊啦!吃了會死掉的,你們趕快出去!」乍看之下似乎很無厘頭,但我也的確聽過這種「靈性溝通法」,不論有用沒用,總之小孩用小孩的方式,我用我的方式,只要螞蟻願意離開,能夠不殺生也很好。也不知道最後是哪個方法奏效了,一週後回來,螞蟻真的都走了(真令人欣慰),只剩下前門還有一窩感覺住了很久的螞蟻,但那邊沒有我們的食物,我就放過牠們了。

剩下最擾人的昆蟲,就是蒼蠅,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邊的蒼蠅比蚊子還多,而且又很難打!!在不殺生的原則下,我發現只要把窗戶打開,過一陣子蒼蠅都會停到紗窗上面,這時候輕輕打開紗窗讓牠們自己飛出去就可以了,當然也會有幾隻特別笨的怎麼飛都飛不出去,那我也沒辦法了(咦)。總之經過螞蟻和蒼蠅的洗禮,我們家現在對於食物的保存都採最高規格的做法,地板也幾乎每次用餐後就掃一次,身為這個廚房的女主人,我一定要宣示我的主權,螞蟻和蒼蠅你們就退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