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搬家記事] Day 5 第一階段完工


搬到新家五天了,該掃的都掃了,能拿出來用的東西也都拿了,小孩每天拼兩張椅子到這天終於都拼裝完成,在新的傢俱抵達之前還真的沒有新的任務能進行了,這也表示:明天我們可以好好放假出去走走啦!

來回顧一下從準備搬家開始遇到的所有不順:
紙箱泡水——小孩只有一本工作本泡水,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損失慘重的是我的英文繪本,除了重新再買也沒有其他辦法,只能默默地接受了

沒有熱水——請電工師傅來看,原來是二樓熱水器的總開關沒開,所以房東一直叫我開熱水器開關也沒有用,以後如果租房子要先認識每個總開關才對

Wifi範圍很小——打電話跟中華電信反應,結論是要幫我升級到範圍可涵蓋二樓以上的,結果工人來了問我數據機在哪裡我也不知道,四處一找才發現原來被藏在電源總開關的箱子裡(揪竟是為什麼),拿出來以後訊號就夠強了,也就不用升級了

數碼鋼琴的電源線失蹤——打去問YAMAHA是否有台灣相容的電源線,問過所有台東的樂器行都沒賣,只能下週上台北去買,祈禱能用

iMac的滑鼠失蹤——後來在小孩的抽屜裡被找到,到底是誰放進去的!!我非常確定不是小孩因為我檢查過他們抽屜(無奈)

洗手檯水管漏水——在打掃洗手台下的櫃子時發現水管會漏水,請了水電工來看,原來是接牆壁的橡膠墊鬆開了,其實用手重新轉一轉就可以弄回去,好像又請人家白跑一趟了

冷氣遙控器半壞——明明自掏腰包加裝了兩台新的冷氣,唯獨客廳的冷氣是舊的,遙控器時好時壞,有些按鍵還沒反應,本來還要麻煩冷氣師傅跑一趟,後來想想算了,因為和當時要處理的其他事情比起來,冷氣算小事,就擱著吧

沒有鏡子——明明第二天就反映了沒鏡子的事,但工人大哥一直遲遲未現身,過了幾天我再問才有人來,這就是台東的慢活啊T_T 值得慶祝的是,入住第五天我終於可以照鏡子了,可喜可賀啊!!

以上種種,我覺得就是考驗平常生活能力的時候,以前這些事情都有人幫忙處理好,所以自己什麼都不知道;這次雖然一來就遇到一大堆狀況,但能因為自己處理而學到東西,我覺得很棒,所以要特別感謝房東給我這些機會讓我成長XD尤其她對於我們無限上綱地要求加裝鐵窗、圍欄和監視器都很阿莎力地一口答應,已經是非常好的房東了,我們要心存感恩~~~~~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