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搬家記事] Day 4 有餐桌椅了!


這天早上我們終於有餐桌和餐椅可以一起坐在飯廳吃早餐,真是太感動了!用唯一的炒菜鍋煎蛋餅來吃,雖然慢但仍然覺得是這幾天下來吃到的最美味食物,尤其是兩年前在香港就已經買了的碗盤但到現在才有機會被好好使用,我的內心澎湃不已,結婚十幾年,心中的夢想直到現在終於實現!

而這第一張餐桌和餐椅是怎麼來的呢?就要回到前一天家當抵達新家開始回顧了。因為台東沒有IKEA,在下台東前我就上網訂了兩組餐桌椅直接送到高雄的搬家公司,請他們連同香港的家當一起運過來,所以東西送到也代表我們要開始幹活:一起來組裝餐桌椅吧!
兩組餐桌椅,就是兩張餐桌、八張椅子,我跟小孩分工合作,我負責桌子,他們負責椅子,反正平常Lego玩了很多,看著說明書按表操作,兩個人一起應該沒什麼問題,需要出力氣轉螺絲釘的就我來負責。我們就這樣利用下午時間,拼了兩張餐桌和兩張椅子出來,我一邊做一邊想,很好,就把這當成是小孩的木工課吧!我是不知道小孩覺得如何啦,但我超喜歡做木工的。

可惜小孩一開始是雄心壯志,但耐性只夠兩張椅子用,我叫他們累了就休息,反正來日方長,一天做兩張,免得之後沒事情做。為了慰勞兩人,我新買的智慧型電子鍋也開張了~因為只有一個炒菜鍋,要煮湯就不能炒菜,就來試試最簡單的炊飯吧!美其名是炊飯,其實不過就是一堆材料切好和米一起丟進去煮而已,一般的電鍋也能做,不過我心中最大的願景就是有了方便料理的廚具,以後如果去上班,小孩也能自己煮東西吃,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目標要到小孩幾歲才會達成吧(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