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搬家記事] Day 3 來自千錘百鍊的堅強


前一晚強逼小孩要輪流去睡地板、奪回了主臥室的床後,果然我的症狀獲得了舒緩,身體感覺好多了。當然這可能也跟昨天好好打掃了房子、洗了個熱水澡有關,對於有輕微潔癖的人來說,如果環境不夠乾淨,就是沒辦法好好地放鬆,只是今天腳一落地,感覺地板又蒙上了一層灰Orz沒辦法,新房子還有很多浮粉會慢慢掉,反正每天都沒事做,就不停地擦窗戶、擦傢俱和擦地板吧!

在我七月中帶孩子回台北娘家前,我把要搬到台東的東西都打包好,大約二十幾箱的東西,有一半都是書,因為書是我最重要的資產。許多用不到的書我早就在一年前慢慢帶回台灣透過二手書網站賣掉了,現在這十幾箱要搬的書算是我的珍藏、一定要帶走的,其中大多是小孩的中英文繪本,很多都絕版了,即使不唸給小孩聽我還是愛不釋手,總覺得這些我應該會留到老然後全部捐給某個像我一樣愛書又愛小孩的書房吧!
沒想到就在我回台灣後,老公把我打包好的東西一箱箱搬到樓下的小房間,剛好遇到香港颱風,沒人理會,結果颱風後幾天,才被人發現小房間浸水,我有好幾箱書都被泡了好幾天了!!!!!!天啊!這件事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你說衣服泡水、東西泡水也就算了,這我都可以接受,唯獨書泡水我完全無法接受啊!!!!當下真是欲哭無淚,想到等它們飄洋過海我還要親手開箱一本本見證它們的慘狀,這才是最大的酷刑啊T_T

再怎麼不能接受,心情還是會隨時間慢慢平復,在經歷了最壞的情況後,也沒有其他事情能打擊我了。今天是那二十幾箱的家當抵達台東的一天,我和小孩打掃完就等著迎接我們的東西到來,當搬運工人肩膀後背一個箱子、手上拿一個箱子上樓梯,小孩忍不住拍手鼓掌稱讚他的「神技」,我也懷著欣喜的心情,先來安置數碼鋼琴和iMac電腦,確定它們都沒有損壞、還能使用。

沒想到,工人才剛走,我就發現數碼鋼琴的電源線不見了......,打給工人請他們檢查是否有遺漏在卡車上,他們怎麼找都沒有,這時候已經沒有眼淚可流了,請問沒有電源線的數碼鋼琴空有一個軀殼,到底運來幹麼的?還好電腦的電源線是跟螢幕連在一起的,我戒慎恐懼地插上電源開機,然後再度發現,有鍵盤,但.... 滑鼠呢!?我離開前把三樣東西好好地放在一起請老公打包(因為發泡膠都已用完所以剩下電腦要請他在我們回台灣後再幫我包),為什麼會只有鍵盤但沒滑鼠,我不懂啊!?這時候的崩潰已經不是可以用怒火攻心或(還有什麼其他詞我想不到了)可以形容的,或許這時候我該感謝之前書被泡水的事,不然我哪來堅強的心理素質可以抵抗這些鳥事?

晚上我躺在床上,努力地用手機在斷斷續續的wifi下建立了這個專頁,我想家當都到了,我們也算是正式搬進來了吧!而且今天也是我們正式起租的第一天,雖然不能使用電腦應該會讓專頁的文章無限期地拖延,但至少建立專頁的這個日期我不想錯過,畢竟是歷史上的一天。被各種鳥事摧殘的我實在無法用美好的心情幫專頁取個漂亮的名字,只好問小孩意見,Noki說:「就用『臺東好日子』就好啦!」我一直想取個跟陽光有關的名字,想想「日子」兩字裡面有「日」也有「子」,的確蠻適合我們用的,那就順應他的意見吧!

台東有好日,也有好孩子,希望接下來展開的都是好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