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好好笑] 如何重建好媽媽形象

這天晚上按慣例一起去附近的全聯超市買菜和吃晚餐,有鑒於前兩天晚餐吃太好,這天我決定去吃一家非常樸實的小店,菜色只有牛肉麵和完全不像滷肉飯的滷肉飯(台東特色嗎)。結果因為沒冷氣,兩人一直吵著要去吃隔壁那家昨天吃過的,因為人家有冷氣還有冰紅茶喝(各位店家,夏天冷氣強是很重要的啊!)在我的堅(強)持(迫)下,他們心不甘情不願地吃完他們的麵,然後就衝出去外面「涼快」了。

才出去沒多久,就看到Noki拽著Iro跑回來,低聲喝斥著他弟:「你不要在人家面前這麼大聲說什麼昨天那家店才好吃,人家剛剛出來全部都聽到了!!!」原來Iro在外面大聲投訴他的不滿,正好煮麵的老闆娘也走到店外面去弄東西,一字一句全部都聽到啦!我才剛搞清楚狀況,老闆娘就已經走進來說要他們吃巧克力,我趕快起來說不用了,她還是很堅持要給他們一人很多顆,可能是想把他們的嘴塞住吧..... 我只好在旁邊安慰:「小孩子說話不用太認真.... 」後來想想,我這個做媽的這種回應對嗎?如果有教養魔人在場應該會覺得是我要連連跟老闆娘賠不是吧..... 但我也覺得很熱就是了(所以心裡其實覺得小孩幹得好!?)
進了超市後,小孩吹到冷氣就變回一尾活龍,我必須不斷地喝斥他們叫他們不要再跑了、不要追來追去、這是食物不能玩等等,由於每天晚上都會去,我開始擔心我很快就會被超市的工作人員列入黑名單,或是大家都知道有位兩個小孩的媽媽經常放任自己的小孩在超市玩耍,或是有位兩個小孩的媽媽經常對小孩很兇之類的,哎,經過這次小孩亂講話事件,我覺得我要降低去那條路上出沒的次數,不然以後在地方上混不下去怎摸辦,台東可是很小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