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日子] 選擇困難大爆發

我從小就是有選擇困難的人,還記得以前國中放學時和同學去7-11買飲料,結果在飲料櫃前面站了十分鐘,最後什麼都沒買就走了,後來都沒有人想等我選飲料喝^^; 我買衣服也很少去百貨公司,因為逛完後腦袋是一片空白,通常都兩手空空回家。

回到台灣後,我發現我每次去逛全聯、家樂福或大潤發等大賣場,選擇困難症又回來了.....,結婚後十幾年都沒在台灣生活過的我,對於貨架上那麼多種類的農產品與食物非常不習慣!拜託~外國超市哪有那麼多種類的菜給你選,水果永遠就是藍莓、櫻桃、奇異果,蔬菜永遠只有菠菜、彩椒、胡蘿蔔、馬鈴薯而已,華人超市還好一點,但許多飄洋過海的菜都已經慘不忍睹了,怎麼還買得下去呢?
香港本身也沒有農產品,除了我們家附近會有自家種有機菜的菜檔之外,超市也大多是清一色的進口蔬菜,許多蔬菜一年四季都買得到,只有分新不新鮮而已,所以我通常半個小時內一定可以買完走人,因為只有菜選我、沒有我選菜的份。

所以來到台灣的大賣場或超市,我就像來到百貨公司一樣的興(徬)奮(徨),但買菜又不像喝飲料一樣可以說不買就不買的,面對十幾種品牌的蛋/優酪乳/白米/(以下無限延伸),我真的很想問:「到底是想逼死誰?」身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我是不是應該先上網查一下哪個品牌的xxx比較優質、價格比較划算,但是等我做完全部的功課,我想人家應該都要打烊了吧Orz

最後的大絕招就是叫小孩過來,讓他們自己挑一個,然後跟他們說不好吃我們下次就換另一個牌子,這樣最快,因為我家小孩不是精打細算型,更不會認真研究什麼牌子什麼口味,他們選完後我再來審查就可以了XD只能說台灣的超市真的很厲害,大概就跟文具店一樣可以並列為台灣商店之光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