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搬家記事] Day 2 在家也能岩盤浴


第一晚睡得實在不好,所以第二天一早就爬起來了,趁小孩都還在睡覺的時候,我開始做我想做的第一件事:擦地板!

雖然主臥室的地板前一天才請小孩拖過,但對於有點潔癖的我來說,「沒用抹布跪在地上擦地板就不算真的擦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媽媽教得好,每周家裡要做清潔時,必定會發給我和哥哥一人一條扭乾的抹布,要我們跪在地上把自己的房間地板擦乾淨,只可惜我們的房間不大,不能像日本小孩那樣一邊手按著抹布一邊在後面跑,但如果把日本小孩換成自己的小孩,應該會是很美麗的畫面XD
在我還沈浸在美好的幻想時,小孩已經陸續醒來在床上賴床了,我們先下樓吃了早餐,然後我就開始分配工作:一人一條抹布一起去擦他們房間的地板,附帶加上一句:「我已經把主臥室的地板擦好了,現在換你們擦自己的坊間了!」果然兩人只能毫無怨言地去乖乖擦地板了。因為一樓還要等待搬家紙箱和傢俱進來,所以我決定一樓還是穿室外鞋,從上樓樓梯再開始脫鞋就好,在小孩擦樓上地板的同時,我就開始清潔廚房和後門外的小空間,今日的第二項任務就來了:洗衣服和晾衣服!

當房東告訴我洗衣機就擺在外面餐風露宿的時候,我小小吃驚了一下,雖然後門出來的小空間是有屋頂的,但如果雨大的時候還是會掃進來吧!?但看著房東堅定的眼神,我非常確定她不會心疼她的洗衣機,那我又在擔心什麼呢?她還告訴我屋頂的鐵架可以利用來晾衣服,「這麼高?」「用長竿子就可以啦!」好的,所以我本人昨天去家樂福時不忘買一支晾衣服專用的長竿子,來挑戰在充滿蚊子、螞蟻,以及從後面長進來的瓜藤之間晾衣服的任務。原來現在晾衣服的竿子設計得很好,可以用兩種垂直的角度把衣架送上去,當我一件件把衣服掛上去時,雖然辛苦,但有一種「成為台東人」的感覺,謝謝房東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使用長竿晾衣」成就達成!我覺得我的人生又向前拓展了!!

中午很偷懶地和小孩一起吃泡麵,因為昨晚睡得不好又清潔了一上午,我慣犯的老毛病「眼痛頭痛脖子痛」又來了,所以我讓小孩在自己打掃好的房間地板玩他們的陀螺,然後就昏倒在主臥室的床上了(昨天晚上讓小孩睡床,我都沒享受到,哼)。殊不知,主臥室後門是一大片玻璃,超・亮・的,聰明的小孩立馬幫我搬床墊起來擋住後門的陽光,嗯很不錯,我欣賞這個靈活與機智,但當他們貼心地幫我關門跑去玩後,我發現最大的魔王不是陽光,而是已經被太陽曬得暖暖暖的床墊啊..... 天啊雖然我把冷氣開到最強了,但整個床依舊彷彿像個發熱墊一樣不停地釋放熱度,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做岩盤浴一樣,一邊痛苦地閉著眼睛一邊安慰自己:加速血液循環可能會有幫助,不論如何,我一定要好好休息就對了!不然我傍晚就掛了。

迷迷糊糊地睡了一個多小時,就在我醒來時,小孩就偷偷從房門鑽進來了(其實是你們故意吵醒我的吧),感恩他們自己安靜地玩沒有來吵我,雖然還是不舒服,我還是認命地起床了。下午做了什麼我已經記不得了,可能是一件件再去把衣服從屋頂鐵架上拿下來吧Orz 然後時間來到傍晚五點,我帶他們出發去美術館走走、吃個晚餐,再去全聯買隔天的早餐回家。

坦白說,我家這附近的環境真的蠻舒服的,雖然離買東西的地方有大約15分鐘的步程,但我真喜歡美術館的外在環境及小朋友能玩耍的裝置藝術,如果能多設一個小小的圖書館,我覺得我就能放心地把小孩放在那邊兩小時後再叫他們自己回家了。上次來美術館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今天走過來發現開了一家新的餐廳,就帶小孩來嚐嚐鮮,後來才從朋友口中知道那家是有名的地雷店.............至少,我在那邊終於照到了鏡子!這樣大家知道我對它的評價了吧^^;

雖然整天都待在家裡沒什麼運動,但我已經計畫接下來沒有車子用的這一週,每天傍晚就從家裡走去全聯再走回來,途中開發這一帶的餐廳,再加上吃晚餐的時間,來回大約2-3小時,也算是輕鬆悠閒的活動。感謝美術館優美的環境舒緩了我身體的不適,看看台東美麗的天空讓人身心舒暢,雖然後來下起了小雨,但途中還有7-11讓我們躲雨並把小孩的雨具備齊,每天一點一點的進步,並讓這個家的東西越來越完備,這大概就是搬家過程中的小確幸吧!

今天有熱水了,做完岩盤浴後就該洗個熱水澡,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