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搬家記事] Day 1 台東,我們來了


帶孩子從香港回到台北過暑假,雖然一邊忙著聯絡台東新家的事情、忙著買車,但也在時間的縫隙中尋找可以陪伴孩子出遊的機會,更難得的是在離開台北前,和幾個畢業後幾乎沒再見過面的高中同學碰面,知道大家都即將在這個月各自邁向截然不同的旅程,心中既是感動又是振奮,就讓我們互相嘉勉吧!買不到週一的火車票,就買週二的,我們要正式搬去台東了!

一大兩小扛著兩個超重的行李箱、三個裝滿衣物和廚具的袋子,小孩還要背著自己的小提琴、背包和全部的陀螺(對不用懷疑,那就是他們最重要的財產),我一度懷疑行李箱的輪子要被磨爛了,幸虧一路上總是有看不下去的路人在行李箱快倒的時候伸出援手。當火車進入花蓮的範圍,一直在車上玩遊戲的孩子也終於安靜了下來,和我一樣忍不住盯著高聳入雲的山巒不放,口裡直說:「這座山好美,那座山也好美!」是啊!花東的山就是和其他地方的山特別不一樣,尤其是煙霧繚繞的時候,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抵達台東火車站,我們在車站外等房東來接我們,這個房東本來是我在慈心師訓的同學介紹給我的房仲,從房仲的角色變成我的房東,也算是一個奇妙的緣分,來台東才知道,因為地方小,大家重視人脈,如果不是靠介紹認識的客人,房東很少會把租屋資訊曝光,這也是為什麼台東賣屋的多、出租的少的原因。不論如何,我算是幸運地找到了心目中的房子,在我們都市人不習慣鄉下對於防盜都很隨便的情況下,我的房東算是非常好心地不斷幫我們追加監視器、圍牆、鐵窗......,對此我只能再三地說感激了~

來到我們的新小屋,孩子們開心極了,但也因為剛施工完、尚未有人入住的關係,整間房子都是急需打掃的狀態。在房東還沒開始做介紹之前,他們已經主動拿起掃把和拖把要開始清潔了,完全是他們很喜歡這裡的證明,而我也不貪心,把目標訂在「打掃完主臥室」就可以了,然後傍晚搭計程車去家樂福買床墊和吃晚餐,解決第一晚洗澡、睡覺和隔天早午餐的問題。第一天大概就這樣過完了,因為沒有電風扇、冷氣怎麼開都吹不涼,兩個小孩都洗完澡換我洗時才發現:為什麼沒有熱水!?衣服都脫了也不能叫小孩幫忙,一咬牙洗出來問他們剛才有沒有熱水:「沒有啊~但沒有也沒關係,反正很熱。」很好.... 我又有工作要做了......

躺在新買來的床墊上,有一種百廢待舉的感覺:有熱水器但沒熱水、有wifi但只有客廳收得到、有冷氣但怎麼吹都很熱、有打掃但還是一直踩到灰塵....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發現整間屋子一面鏡子都沒有!!!天啊!我不能怪房東忘記裝因為她自己都還沒住過,但這屋子與能讓人舒服入住的程度的確還有段距離,這就是我搬家的第一天.... 我在感覺有刺的藺草床墊上翻來覆去後,終於睡著了。

百廢待舉,入住維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