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好好玩] 台東鬧區半日遊


第一階段的整理工作完成,適逢週日,我答應小孩帶他們出去走走,但因為還沒有車子,所以交通工具只有計程車,為了節省交通經費,我打算上午就去均一參觀很多老師和家長推薦的科普市集,下午去秀泰影城後就用走的附近逛逛,反正之前試讀時我們也經常沿著鐵道走來走去,台東市的鬧區並不大,想好好認識這個地方或許用走的還比較快。

早上東摸摸西摸摸,抵達學校的時候已經十點了^^; 巧遇小孩的同班同學,人家已經來了第二天而且準備要離開了,我們趕緊詢問有哪些攤位值得我們用僅剩的時間去玩。結果最受小孩歡迎的是射氣球的遊戲,還有練習用撲克牌射飛鏢、加熱噴射養樂多瓶等,光是這幾樣小孩都玩到不想看其他攤位了,我也只好眼睜睜地看著時間走到十二點,攤位時間結束,帶著小孩的氣球火箭,我們再度搭上計程車去秀泰影城。
以前來過鐵花村幾次,卻從來沒有進到秀泰影城參觀過,原來這裡真的只有影城,兩三家服飾店和球鞋店、三間餐廳,其他就沒有了。三間餐廳裡有兩間是大型連鎖的,所以我們選擇了唯一一家看似當地人開的日式餐廳,但我只能說.... 便宜又大碗,並不會比較好吃,這再度證實了商場裡的餐廳通常都不好吃的說法,雖然便宜但更不需要花這筆錢,請大家以後去吃別家吧(連我都覺得不好吃就代表是超級不好吃....)

吃完飯後我們去看電影「獅子王」,本來並沒有那麼想看這部片,但我們都還不習慣家裡沒電視、沒電腦用的日子,在經過五天辛勤的工作後,我想只有坐在電影院裏吃爆米花看電影才能慰勞我們歷經滄桑的心情了。在中午離開均一前,我們不幸目睹了一隻小貓被車撞死的慘案,再看到Simba小小可愛的模樣最後長成一隻威武的大獅子,覺得生命的美好真是克服一連串苦難的成果,希望我的孩子在未來也能從心靈綻放出美麗的花。

看完電影,爆米花都還沒吃完呢!我們就邊走邊吃開始逛街了,因為想嘗試去台東的幾家琴行買數碼鋼琴的電源線,所以我們先沿著新生路走去中華路口,這才發現幾年前來住過的南豐鐵花棧就在鐵花路和中華路口,但當時完全沒有現在繁華的景象,發展中的城市真的進步得很快啊!然後我們再從中華路往家樂福的方向走去,這一帶真的是台東市的鬧區,有很多服飾店、球鞋店(台東人似乎很愛買鞋),連湯姆熊都有呢!終於我們走到家樂福,之前跟孩子宣告「我們今天晚上去逛夜市吧」的我,這才發現夜市已經.... 不・見・了!!

發展中的城市真的變化得很快,後來才知道家樂福外的假日夜市搬去離我們家比較近的四維路了(默)。

還好家樂福裡還有兩家餐廳可以吃,在我們買完東西後,朋友說可以開車來幫我們載東西回家,我們從此就再也不用依靠計程車了!在等朋友送我們回去的時候,還在家樂福遇到老師,再度證明台東市真的很小,出門在外言行舉止要特別注意才行啊!不過這話一跟小孩說,馬上就得到了嚇阻的效果哈哈哈XD小心,老師就在你身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