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日子] 麻油的重要性


剛搬到台東,因為沒車不方便買大型物品,除了第一天晚上去家樂福扛了一個床墊回來之外,電風扇什麼的都打算等之後有車再買,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過一週極為克難的生活。

所謂的克難,就是一切從簡,房東有給我們的就先用她的,然後再視情況自己走去附近的全聯一件一件分次扛回來,感恩她有留兩個杯子、幾雙免洗筷、一個熱水壺和一大桶飲用水給我們,不然在只有一個炒菜鍋且沒有濾水器的情況下,要怎麼在家吃飯還真是個問題。
首先是電子鍋,我一到台東就上網買了一個寄送到家,所以第三天就有飯吃了。但因為沒有保鮮盒,吃剩的東西沒有碗裝(我們家不用保鮮膜),所以食物必須一餐全部吃完,冰箱始終維持著乾乾淨淨的狀態。只有一個鍋子,煮東西就要思考煮湯、炒菜的順序,雖然麻煩,但我發現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就是東西少少的、不用多,夠用、可以用就好,擺設起來也很方便,只要日子過得簡單一點就可以了,為什麼過去我們老是愛買很多東西來麻煩自己呢?

在每次人手的搬運量有限之下,買東西的先後順序也突然重要了起來,例如油、米和鹽一定要先買,其他東西就按重要順序一個個往後排。令我自己意外的是,第二天我買的調味料是「麻油」.... 到底麻油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啊!?真的很愛耶~直到我要用米酒時發現我沒米酒卻有麻油時,不由得啞然失笑,想問自己如果哪天只能帶一樣東西逃跑,我該不會帶著麻油吧XD

總是在生活拮据時,才會看得到什麼東西對自己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