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搬家記事] Day 21 難選心頭好


盼啊盼,到了週一裝修師傅終於來了!但他來了我老公就回香港了,看他一個人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挪移書櫃就為了把底座塞下去,不但底座差點磨爛,我那唯一幾個沒有拿下來的東西也從最高那一層掉到地上,心裡忍不住os了很多句,還好從日本買來的直笛沒有摔爛,不然我應該會肚爛到最高點。

但是人家一個人抬書櫃應該心裡也很肚爛,所以我就不跟他比了,總之底座終於裝好,我就可以開始把所有的東西上架了!但我真的太小看了我的書,放滿之後發現書櫃似乎不夠用..... 還好沙發旁還有空間,我可以再放一個小書櫃!於是又是踏遍各大購物網站的時間,我大概有兩個禮拜幾乎有空就坐在電腦前面看到眼睛脫窗,然後不停地刷卡結帳、每天都在等待快遞送禮物給我,這種生活實在太不健康了!
到底要買哪些東西呢?清單實在長到嚇死人:大門外要添購鞋櫃、穿鞋椅,客廳兼書房要添購書櫃、書架,廚房兼飯廳要置物架,小孩房要「全部的傢俱」,主臥室要各式收納箱,還有屬於每個空間的垃圾桶、時鐘、各種讓使用上更方便的配件,基本上只要生活在新的空間,就會一直有想法跑出來:這邊要加什麼.... 那邊要再買個什麼。

如果只是要買東西其實還沒什麼問題,只要調查好c/p值、選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但第二階段的任務最艱難的並不是這一點,而是「如何在房東的既定設計下營造出自己的風格」。例如她在客廳放了一個水槽,沒錯,就是一轉水龍頭會有水跑出來的水槽,還拆不掉,我要怎麼把這個水槽的空間重新利用作為我客廳兼書房的一部分、還不能太突兀,簡直是考倒我了。

廚房兼飯廳則因為功能性非常強,所以倒是很快就弄好了,尤其房東留下的東西中(應該都是裝修完工人沒帶走或懶得丟的垃圾)有幾塊長木板,簡直是寶貝!我拿出從小孩從香港帶回來的木工工具,叫他們用砂紙把木板磨光滑,再塗上防水漆,就成了我爐台旁邊放瓶瓶罐罐的地方,不用花一毛錢、充分利用房子的眉眉角角就造就出一個理想空間,算是整個房子裡我最滿意的其中一個地方!

而最煩惱的就是小孩房了,因為小孩房什.麼.都.沒.有.... 如果已經有一些既定傢俱再來補東西還好想,但要我從零開始.... 我又不是室內設計師!如果很有錢就把錢砸下去蓋個遊樂場加球池就好,偏偏我又想好玩又想美觀又想省錢,真的想破頭了啊~~因為房子是租的,深感傢俱很難帶走,最後決定就買些容易移動、既是家具又可以搬來玩的東西就好,例如輕巧的床墊可以堆疊又可直立變圍牆;抽屜箱用來裝衣服,想怎麼疊就怎麼疊;掛衣架下面有輪子,玩的空間想變大時就可以推走,總之既然小孩房非常寬敞,我就保留它寬敞的特性。

其實就是東西越少越好啦哈哈,因為我也不想多買。

但我花最多青春歲月在網路上看到眼睛脫窗的,都不是這些東西,而是想幫房東的櫃子找尺寸剛好的「收納箱」。台東的風沙很大,平常開窗想通風,家裡東西很快就會蒙上一層灰。房東給的櫃子大多是開放式的,沒有門,東西放進去後既不美觀,又不容易維持整潔,所以我想找合適的收納箱全部塞進去,偏偏三種櫃子就有三種尺寸,還要找風格雷同、又不能太貴的,讓我死了好多腦細胞,尤其有時買到後來要下訂才看到「樣式隨機」,真的會讓人氣到吐血.... 我想這就是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一輩子的功課吧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