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搬家記事] Day 45 從美化變粗活


老公終於回台東了,當然要好好利用XD 第一件事就是跟小孩的同學爸爸借可以在牆壁鑽孔的打洞機、把木板的壁架固定好,不但遮掩了因為奈米膠帶造成的牆壁掉漆,也把擾人的電線通通都用小黑板遮起來了,開心~~~可是當初自以為是絕妙好計的窗台架就沒有用處了.... 又多了一個想送人的玩意兒^^; 有人有興趣嗎?

壁架釘好,時鐘也按照壁架的高規格統一辦理,用鑽孔機給它們一個堅固的家,同學爸爸聽到是覺得有點大材小用,畢竟那通常都是給重量很重的櫃子用的,掛時鐘...... 好像有點太over了,哈哈~反正都要借了,就一不做二不休地全部都打上去吧!

牆壁處理完後就是處理地板,上次有朋友推薦用香蕉水,我立馬拉老公去五金行買了一瓶回來,把刀片和手套交給他:「這個大工程就全靠你了!」基本上地板算重災區,整個客廳的地板幾乎都體無完膚,廚房稍微好一點,只見一個大男人跪在地上用力地清地板,果然是和屋子培養深厚感情的好方法呢~

至於我,則把力氣放在其他美化的細節上=P 有一款價格偏高的桌巾,之前看到好喜歡,覺得拿來鋪在我的數碼鋼琴上剛剛好,一來是鋼琴放在門窗旁邊,風沙經常很大;二來小孩老是把小提琴盒擺在鋼琴蓋上使用,粗魯的動作感覺鋼琴遲早會遭殃,所以一塊桌巾鋪在鋼琴顯然是必要的(自我說服點頭如搗蒜)。在一個夜深的時刻,我終於把手指給點下去了........ 連帶買了四個美麗的珪藻土杯墊... 和一對隔熱手套........ 和一個白色花瓶.......... XDD 重點是桌巾鋪起來真的好美好喜歡啊~~~~!

在這間屋子住了超過一個月,許多房東的東西都用不到了,所以也趁老公在的時候幫忙房東把東西搬回去,剩下的油漆桶、玻璃茶几帶不走,就移到號稱可以當儲藏室的閣樓上。閣樓其實是在主臥室的一個天花板隔間,有點樓中樓的感覺,如果當初有加欄杆,等於可以多一個床位,但很奇怪的是並沒有任何欄杆.... 而且房東保留的傳統樓梯又窄又陡,搬運大型的東西其實有點危險,所以我們平常也禁止小孩上去。不論如何,我需要把樓梯下面的空間淨空、不想堆雜物在那邊,所以雜物們通通都還是被我請上去了,好一個眼不見為淨啊哈哈哈XD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香蕉水味道太重的關係(已經窗戶全開、風扇開到最大了),窗台的那盆花隔天居然迅速枯萎了T_T 找了一下發現有白色的介殼蟲啊啊啊啊~接下來我們又要離家幾天,趕緊帶它去看醫生(花店老闆),老闆說可能我們家附近的風裡有介殼蟲的卵,我聽了晴天霹靂!這下以後窗戶都不敢隨便開了,只是為家裡的小盆栽們感到傷心,才幾天的時間,一盆被掉下來的時鐘重擊,一盆被介殼蟲吸得慘兮兮,希望放假回來還有轉機,不在家就只能請天使照顧它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