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搬家記事] Day 23 我不在掃地就在去掃地的路上


不得不說中華電信的櫃檯服務人員反應一流,在主動推薦我買電話包安裝費後,我只不過一邊翻DM一邊隨口問了一句某吸塵器的價錢是以什麼為準,她馬上就嗅到了「主婦想購買」的意願而跟我推薦了另一個到八月底止的優惠方案,所以那天我不但買了一個貼在牆上話筒會掉下來的電話,還買了一台吸塵器回家.....

在電話裝好後,吸塵器也送來了,受不了每天掃地拖地都還是感覺有灰塵的我,當然馬上就打開來使用(還是要先充電一整晚的),吸完之後再拖地,果然感覺神清氣爽,開心得不得了。才做完這些家事活,新訂的地毯就到了,彷彿我就是它忠心的僕人,把地板清潔得乾乾淨淨就為了迎接它的到來~地毯鋪上去,整個空間終於有被填滿的感覺,感動啊~~~
地板擦得乾乾淨淨後,因為裝修而被弄髒的地方反而顯得特別礙眼,如果只是被油漆滴到還好解決,用刀片刮掉就可以了;但偏偏地上還是有各種黑色、黃色、咖啡色等不知道是被什麼東西弄到的痕跡,怎麼刮都刮不掉,尤其客廳門口的附近是重災區,又是地毯遮不到的地方,視覺上完全令人無感於「已經打掃好」的狀態,這到底該怎麼辦啊嗚嗚T_T

直到參加學校的開學前大掃除我才知道,原來台東的冬天是有名的風大沙多,當地的台東人都說他們小時候吃飯都是配沙的,也難怪我才剛掃乾淨的地板很快又蒙上一層灰,這下不能再怪房子新了(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會掃到莫名的水泥顆粒),我只好認命地買了室內拖鞋,與其整天踩到沙或灰而強迫症上身地一直掃地,不如眼不見為淨地穿上拖鞋享受鞋子裡的潔淨吧!

地毯鋪好、拖鞋買好,感覺就可以請客人來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