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搬家記事] Day 22 硬吃下去的鐵板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所以東西買多了,再怎麼小心還是會買到一兩樣不合用的東西....

話說我看收納箱看了兩個星期,遲遲無法做決定,結果耐心用完的結果常常是在別的東西上因為品項少,就容易衝動購物。說衝動也有點言過其實,每樣東西都是我看了好幾遍真的確定很想要才下單的,但像買了後悔的伸縮型書架就因為太巨大被小孩嫌擋光、收起來後又發現上層太重導致下層的抽屜關不起來,整個就是個失敗的設計品,結果現在放在那邊也不是,丟掉也不是,這就是我最最最不想遇到的狀況。
市內電話則是另一個失敗的決定。當初房東帶我們去辦wifi時,承辦人員問我們要不要辦市內電話,房東說她不建議辦因為常常會有廣告電話很吵,我就很爽快地說不用了!後來朋友說她有時把孩子留在家裡很短時間時,會讓他們用市內電話聯絡,我想也好,所以又決定要去辦,結果去的時候承辦人員說我們當初沒和wifi一起辦,要另外收安裝費,不然就是直接買一部電話包安裝,我當然立馬說好。

直到中華電信人員來幫我接電話線時,我才知道,房東只有在一樓的客廳裝了唯一的電話接頭,而且還是在我完全不打算裝任何東西的牆面上,這意味著我的電話無處可擺,也不能把線繞天花板到另外一頭去(因為很醜),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當初房東立刻說她不建議我們裝電話的原因>_<安裝人員推薦我去買最近很夯的奈米膠帶把電話黏在牆上,我想太好了!這樣問題不就解決了嗎?還開心地和安裝人員話家常。

等安裝人員離開後,我把電話拿出來,這才發現.... X我的電話黏在牆上話筒會掉下來好嗎!?我當初買的電話根本就不適合直立啊!!!!這一切如果不是因為一連串的錯誤根本不會造成,現在我為了要放這台電話,得再弄個什麼茶几或桌子或其他某種傢俱來,到底我是幫自己挖了多大的坑呢Orz

所以買東西真的要慎思,因為這件事情,害我又花了一個多禮拜研究、遲遲不敢買收納箱,因為如果買錯了,就是多了一大堆的垃圾;買少了,價錢又不划算,如果可以,東西還是能不買就不買吧!簡約生活也是一種環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