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搬家記事] Day 42 第三階段開始


傢俱都買得差不多、用不上傢俱的都用收納箱收起來以後,屋子裡的紙箱終於都全部清空、可以開始做細節的美化了!這件事情我在心中盤算已久,迫不及待地從「牆面」開始。

因為有實際的需要(本人對於「時間管理」有點強迫症),我一直都很想在每個空間都裝上一面,尤其是每天早上不停催促小孩注意時間吃早餐,老早就決定我的廚房兼飯廳一定要裝一個超大、超清楚的鐘了!既然如此,時鐘長什麼樣子對於空間裝飾的效果就有關鍵的影響,越大的鐘也越貴,在比較了很久後,除了廚房的大鐘我在大賣場有找到一款很搭我廚房顏色的之外,其他的我都買IKEA的^^ IKEA如果是運到花東,運費都是直接加5000元,嚇死人~還好如果體積不會太大就可以寄到超商,運費只要80元就好,真是我們花東人的救贖T_T 既然要買,我就順便買了一些杯子來改造我想了很久的飲水區,還好我的餐具之前有些就是在IKEA買的,小孩的碗盤和杯子可以配成一套,而且一個杯子只要15元,天啊這麼便宜的杯子去哪裡找,當然要全部寄過來!
牆上除了時鐘外,還要把我在香港畫過的幾幅數字畫掛上去,以前整棟房子有三層樓,都找不到適合的地方,現在卻突然心領神會默默地就幫畫們找好自己的位置了,這一切是不是冥冥中自有註定?雖然房東有說過牆壁可以釘釘子,但我實在捨不得破壞人家美麗的牆面(是真愛),所以我還是買了各式各樣的3M無痕掛鉤、奈米膠帶來掛不同大小的時鐘和畫,沒想到3M無痕掛鉤超級不給力,可能是太無痕了吧!輕易就可以從牆上拿下來,持久力真是不堪想像....,我決定一股腦兒全部都用奈米膠帶上了!

結果奈米膠帶也沒有想像中好用。為了安置電話,我打算用窗台架為基底,上面放一塊長木板,這樣不但可以放電話、盆栽,還可以用我的小黑板來擋住外露的各種電線。小盆栽很快就買了,結果發現不夠重、壓不住木板(考慮到窗台架的承重也不敢放太重),奈米膠帶廣告中的那個「牆上黏磚」的畫面突然浮現在我腦海,既然磚頭都可以黏在牆上了,那黏個木板應該是小case吧!?所以我就用了大量的奈米膠帶想把木板的側邊全部黏在牆上。誰知道黏完後看來看去,覺得木板一點都不平、是個斜面,一來跟窗台架的平面有點傾斜有關,二來奈米膠帶隨著時間過去,似乎有離牆面越來越遠的趨勢.... 而且居然把牆壁的漆黏了一小塊起來,我的天兒啊~~~~怎麼能讓我心愛的牆面發生這種事!?轉頭立刻下單訂了木板的壁架,等老公回台東就叫他鑽牆打洞把木板釘到牆上去吧!!

然後就在我專心下訂單的時候,我旁邊的IKEA時鐘掉了下來把我電腦旁的左手香撞得慘不忍睹,雖然慶幸砸到的不是我或我的電腦,但我本來好喜歡的三株小左手香就這樣毀了,心裡非常難過..... 無痕掛鉤和奈米膠帶超不給力的事證又再添一樁,既然都要鑽牆了,乾脆時鐘也一起鑽牆釘上去吧!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