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自學] 秋季主課程Week 1 小三開學日


籌備了整個暑假(好啦我承認只有三個禮拜)的自學課程,終於在這週、也就是昨天隆重登場了!沒想到天公偏偏不作美,居然第一天就三號風球、幼稚園停課>_<有Iro在家可想而知,想好好單獨和Noki上課是不可能的!雖然我已有小小準備可以讓Iro消耗一點時間(這個之後會再分享),但還是常常發生一轉頭兩個人就已經玩起來的狀況-_-



而且第一天真的只能算試水溫,不計Iro造成的影響,早上的時間還是十分有限,和Noki討論後我才知道,三年級真的容易因為要抄寫的字比較多而耽誤到小息時間,或甚至沒有小息!枉費我之前還打算在小息時間玩動態的數學遊戲,真是太天真了!如果連小息都沒有,那上午時間不就變成都在上課了嗎?這點真的要好好重新設計一下。

不過在時間表全部亂掉的情況下,我們至少還是上完了主課程、寫了一點書法,而且進行了第一次的古詩吟唱,沒想到這個點子意外地成功,連Iro都背起來了!Noki也覺得用唱的來學古詩比較好玩,而我也剛好把被取消的晨圈唱歌給補起來,希望這每週一次的音樂課+古詩課可以達到一點教化效果,算是令人感到驚喜的收穫=)

今天晚上把時間表又做了新的調整,希望明天Iro順利去上學、我們的自學過程可以更順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