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學習] Iro的小學之路Part I

我的網誌每到九月、十月,都是來訪人數最多的時候,原因無他,因為香港幼稚園和小學的考季到了,所以只要上網搜尋某些名校幼稚園或小學的面試內容,就會出現我的文章。不過來看的人多,會留下來的人少,因為只要仔細一看,就會發現我後來是反名校的XD所以理念不合的也就慢走不送了。

三年之後又三年,終於又輪到Iro要考小學了。其實我有認真考慮讓Iro去念華德福學校,如果能讓他在一、二年級學學編織、養成做家事的好習慣,和Noki現在一樣,看到哪裡很髒就會自己拿掃把掃一掃,我覺得也很不錯。但坦白說,他的個性真的比較適合國際學校的路線,每個人適合的教育方式也不盡相同,所以或許先讓他試試看其他學校,我們會有更多討論的空間,這是我之前的想法。



這個計劃卻在Noki離開華德福學校、開始自學後,有了比較關鍵性的轉變。因為我必須先把Noki安頓好,才有機會從事教職,所以我希望能幫Noki找到一間理念比較能接受、又能和Iro一起上下學的學校,也因此,今年我決定讓他們試試看考同一間學校,如果兩個人都能順利進入,那我就省事很多=P至少如果學校的功課量不多,我也能在課餘時間再帶給他們比較華德福藝術性的東西,我想這是在目前的時勢下,我所能做到最能兼顧理想與現實的方案了。為什麼不考慮華德福小學呢 ? 因為香港沒有華德福中學,如果中學要回台灣念,我會覺得不如直接帶兩兄弟回台灣直接從華德福小學開始念就好,這也是在香港最後沒有進到理想的小學,我的後備方案。

不過看來看去,我們家附近唯一比較理想的,只有一間英文IB的一條龍學校,要考進去並不容易,應該是說,像我們這種Happy School幼稚園畢業的小孩,能透過面試考上的學校所剩無幾XD以當年的經驗來看,再怎麼抱佛腳都只能當砲灰,今年又剛好遇到龍年BB潮,競爭之激烈就更不用說了.... 。至於Noki想考插班就更妙了,因為學校長期都沒有學位空缺,所以你只能先填表排隊,等到有空缺的時候學校才會通知你來面試,所以我想就先讓Iro考考看,考上了Noki再去排隊吧,不然到時候一個上一個沒上,我不也是很麻煩嗎^^;

說巧不巧,Iro第一次面試的日子,正好是我要回台灣上課的日子,而學校預定地第二次面試時間,也撞到我十一月回台灣上課的日子,我本來打算兩次都請假的,但這樣我就要等到十二月才能回台灣上課了,所以前思後想,我決定和Iro討論這件事情,看是不是等到他進了第二輪面試,我再請假留下來陪他,畢竟第一次面試也不太需要家長,只要有人帶他去學校就可以了。孩子的爸當然義不容辭地說他來帶沒問題,但坦白說我還真的不確定他來帶行不行,但究竟是誰陪他去會比較好呢 ? 沒有人知道,我決定就相信孩子和孩子的爸吧 ! 這些和考試有關的事,也只能交給天了,就讓我們來看看接下來會怎麼樣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