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自學] 小三冬季課程 Week 2 創世紀07 - Seth, The New Brother of Cain


中間有一小段故事關於Adam和Eve面對人的第一個死亡,我跳過了,改為今天早上讓Noki先自己讀,畢竟他昨天問過我Adam和Eve對Abel之死的反應,我沒有回答,希望他能保留這樣的疑問去讀那篇文章,我覺得那個故事最重要的是表達「塵歸塵,土歸土」的想法,因為天父用地球上的東西來創造人的身體,所以人死後的身體也應該要回歸大地。
然後天使就來告訴他們,他們會有第三個兒子,之後來會陸續有更多的子女,但這第三個兒子比較特別,天父特地派了一個天使的靈魂來住進這個人的身體裡,他會有Abel的光芒也會有Cain的強壯,他的名字叫Seth,他將帶給人類光明。
在Seth出生的時候,白色的鴿子在他們的小屋上盤旋,天使們都來祝賀、為他們的其中一員來到地球上而高興。而Seth也的確如天使所說,從小就做了和Cain及Abel一樣的事情,他會照顧羊群、蓋祭壇、祈禱和奉獻。
有一天流浪的Cain看到附近有煙,便過去查看,看到一個人在向天父祈禱並獻祭,以為是Abel復活了,沒想到那人一轉身,兩個人都驚訝無比,因為在此之前,Cain沒有看過除了Adam、Eve和Abel以外的人,Seth更加沒看過除了Adam和Eve以外的人。Cain問他是誰、父母是誰(難道這世界上還有其他的人類嗎?),Seth說他爸爸是Adam,Cain想了一下明白了,原來這是他另一個兄弟、新的弟弟,他高興地擁抱Seth,但他想到Abel心裡實在不安,因此很快地就離去了。
那時候Adam和Eve他們住的地方離伊甸園還不算太遠,所以他們老得很慢,可以活幾百年,也因為如此,他們和他們的孩子繼續繁衍出幾千幾萬的人。
中間又是一個我跳過的故事,關於天使的「生命之書」,雖然「生命之書」可有可無,但因為到後面的Noah還會講到,所以我還是需要口頭提一下,有空閒時間也會要求Noki自己讀完,總之就是天使帶了生命之書來給Adam,教他從光中辨識72種符號,才能讀懂裡面寫的東西,大概就像預言書那一類的,並囑咐他死後要交給能信任的人,不然就要把洞封死、不要讓他人得到此書。
Adam覺得Seth夠資格,於是打算把生命之書傳給他,但因為生命之書並不是一本書,而是寫在「光中之光」,那光芒太刺眼,Seth就瞎了,即使如此,他還是可以讀懂書裡的內容,並負責看守「The Holy Cave」。
回歸故事主線,過了幾百年後,Adam已經很老很老了,老到腰都快要彎到地上了。他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決定在死前做一件事,便拜託Seth幫忙,要他去伊甸園拿三顆生命之樹的種子回來,放在他的棺材裡。
Seth即使上輩子是天使,但這輩子還沒去過伊甸園啊!怎麼知道那在哪裡,Adam告訴他伊甸園在地球上是找不到的,要他往日出之地去尋找大天使Michael的幫忙。Seth走了很久很久,差不多來到The Holy Cave了,實在是很累,就躺下來休息睡覺,沒想到一睡著,大天使Michael就出現了。
Michael帶著他的靈魂前往伊甸園,並用翅膀保護他通過大門,才不會被火燒到。他們來到伊甸園的生命之樹下,Seth取了一顆蘋果(奇怪為什麼又是蘋果!?伊甸園裡的水果只有蘋果嗎!?),並剖開它、拿出三粒種子。當他醒來的時候,手裡就握著三顆種子。
他知道Adam快掛了,於是馬不停蹄地趕回去,此時Adam身旁已經圍滿了他的子子孫孫,都來見他最後一面。Seth把三顆種子放在Adam的嘴裡(為什麼是嘴裡,我讓小孩去想),Adam用最後的力氣,將手伸向死亡天使,死亡天使拉著他的手,靈魂離開了他的身體,人的始祖Adam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
在死亡天使帶Adam的靈魂返回天堂的時候,Lucifer又出現了,他覺得Adam的靈魂是屬於他的、屬於地獄的,但因為有Michael的保護,所以Lucifer沒辦法把Adam的靈魂搶過來。這邊又要問了,為什麼Lucifer覺得Adam的靈魂是屬於他的呢?Adam犯過錯所以要下地獄嗎?但天父為什麼又派天使來接他呢?為什麼天父把他趕出伊甸園最後又接他回天堂?我猜想可能是看這幾百年來Adam也付出代價了吧!
Seth把Adam的棺材帶到The Holy Cave,他從生命之書之中得知,這個棺材將會被帶到遙遠的地方,在那裡會長成大樹,長出來的樹會做成三樣東西:the staff of a divine leader(摩西的木杖)、the pillar of a temple(這我不知道是什麼)、the cross of the redeemer(耶穌)。然後他就終生守住這個洞穴,成為替天父說道的神職人員,每個親眼看過他向天父祈禱和奉獻的人,心中都充滿了天堂的聖光,和當初天使所說的一樣。
好了,回來問小孩,為什麼要把種子擺在Adam的嘴裡呢?有一個是我後來才想到的,有沒有可能Seth以為吃了生命之樹的種子,有可能延續Adam的生命?但這樣想似乎又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即使有可能但也不會是我想告訴小孩的答案。我的理想答案最後是Iro猜到了(居然!):「因為有水。」沒錯,因為種子要發芽,需要有水,而Adam的身體是地球上的東西做的,又吃過生命之樹的果實,所以也許Adam想用自己的身體滋養出來自天堂的東西給後代的人類吧!說不定他就是因為這個行為而得到了上天堂的資格,這樣想不也挺好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