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自學] 小三冬季課程 Week 2 創世紀05 - From Paradise to Earth


最後一段是大家最熟知的故事,講的就是亞當和夏娃被趕出伊甸園的事,因為大家都很熟了,我就不贅述了,這邊只提幾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

1. 亞當在河邊看到自己的倒影,突然覺得很孤單、很想有個伴,所以夏娃就誕生了,這橋段跟女媧造人的故事太像了!差別在於女媧是神所以可以造人,亞當只是個人所以要靠天父幫他造人,這是兩個故事上很妙的巧合。
2. 身為一個女性,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夏娃是亞當的一根肋骨做的」這樣的講法,所以我很感謝這個版本沒有這樣說,只用「天父和天使們一起創作出夏娃」這樣來簡單帶過。
3. Lucifer透過蛇的身體對夏娃說:「你可以變得和神一樣。」當初就是這個想法使他的衣服出現污點,我想這是故事主要想強調的東西,不然不會出現兩次,但為什麼不能變得和神一樣?這點我覺得有很多可以討論。
4. 天父為什麼不讓他們吃知識之樹的果實?難道他不希望人類擁有知識嗎?人類即使擁有知識,但沒有神力,應該也不至於「變得和神一樣」,那究竟為什麼不能吃知識之樹的果實呢?
5. 人吃了知識之樹的果實後腳步變得沈重,不再像天使一樣輕盈,到了地球上後吃了地球上的蘋果,也就再也聽不到天使的歌聲了,我在想是因為知識是屬於比較接近「死亡/地」的東西嗎?所以吃了知識之樹的蘋果,會使人喪失與神靈的連結?
6. 人到了地球上後,兩天內已經發明了很多東西,小屋、鞋子、床,在在彰顯了知識的力量,後來Michael來找他們、教他們祈禱和獻祭,才能使心中常保天堂的聖光,老師說:「這是代表即使人犯了錯,天父也會給他第二個機會。」這個例子到了該隱會再講到。
7. Noki問為什麼天父不殺了Lucifer附身的那條蛇,我想可能就是因為上面那個原因吧。
如有人知道問題的答案,歡迎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