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學習] 啓思小學附屬幼稚園K1面試

        啓思小學其實有一條龍的中學及幼稚園,是透過一對台灣夫妻我們才知道的,因為是一條龍,所以學習壓力沒那麼大,採用多元活動方式來教學,升小學後還有很多課後興趣班可以參加,我看朋友的小孩在這所學校念得很開心,就幫Noki報名了,想說如果真的決定要念一條龍的學校,這應該是除了國際學校以外最好的選擇。



        本來面試時間是排在11/5的下午一點四十五分,但面試通知上面有說如果想用普通話面試,可以傳真回條給學校,學校可以另外再安排普通話面試,算是很貼心的安排。但一直到上禮拜我們都還沒收到學校更改日期的通知,我打了兩次電話問學校,學校人員都跟我說還沒排好,讓我對學校的行政效率感到有點憂心,甚至決定如果再拖下去都不通知我們,我12/10就回台灣不參加他們的面試了。




        終於在這周二收到學校的電話通知,說面試安排在禮拜五的下午一點半,不知道是因為這是「普通話」面試,還是我已經對面試感到有點疲乏,我完全沒有想幫Noki做準備的打算^^;所以整天都還是放羊吃草隨便他玩。不過今天早上起來,心情非常不美麗,先是Noki換衣服亂跑導致咳嗽咳不停,要跟他從事「稍微有點教育意義」的遊戲他也不鳥我,只玩他自己的,天氣也開始下雨,只能幫他穿很不面試的雨鞋裝,這種種都讓我覺得似乎不是一個好兆頭。




        記取上次遲到的教訓,加上這所學校我們完全沒去探過路,我中午就先帶Noki去九龍塘旁邊的商場吃飯,然後等Aaron會合後再一起搭的士過去。不過的士過去比我們預想的還要快很多,雖然學校離地鐵站有一段距離,但也用不到十分鐘就到了@_@下車後想說,聽說啟思的學校很大、校園很漂亮,應該可以讓我們先進去參觀玩一玩吧,所以我們也不假思索就進去了。




        校門口不知為何已經有一群老師在「迎接」小朋友,但我們進去詢問的時候,他們似乎又不像是在接待面試的,要我們自己進去報到,原來他們學校今天有活動,而當時正好是下午班小朋友的上學時間,所以感覺有點混亂,Noki甚至還在我去報到的時候,就已經自己跑去遊樂區玩了,還要報到處的小姐追出來要他跟著走。




        接著我們就被帶到樓上的教室,因為我們太早到了,所以就先在教室裡面玩玩具,教室很大,裡面每張桌子上都有玩具,重點是「沒有人」!所以Noki就如入無人之境一樣到處玩,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做團體面試玩玩具用的教室,但看來今天的普通話面試沒什麼人來,而且現在真的沒有其他小朋友,我實在也無法規定他坐在一個地方只准玩一個玩具,於是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越玩越肆無忌憚@_@




        差不多一點半的時候,終於有另外一個小朋友來了,但還是沒有人叫我們進去面試,負責接待的老師怕我們等太久會無聊,還很親切地一直跟我聊天並介紹學校的教學及環境,原來我們雖然是排一點半的面試,卻要等到四十五分才會叫我們進去,可能校方也沒想到會有人那麼早到吧^^;我想這樣的熱身對Noki來說應該很夠用了吧,加上今天實在沒什麼面試的感覺,Noki看起來非常放鬆而且把這裡當自己家,我就沒有想太多了。




        終於,輪到我們面試了,老師就帶我們去另外一間教室,同樣也是有五六張大桌子,每張桌子上面都有六七種玩具,但只有兩張桌子有坐老師,我們就被招呼到離門口最近的桌子坐了下來。桌上同樣有很多玩具,我感覺Noki還沒調回面試模式,因為當老師跟我們講話的時候,他已經開始在玩桌上的東西了,也沒有跟老師打招呼-_-老師先問我們平常在家是用什麼語言、為什麼會選擇啟思、誰負責照顧他,以及他在家最愛玩什麼玩具,然後就開始問Noki問題了。




        這時候桌上有兩組配對的拼圖已經被Noki弄亂了,其中一組是動物的,老師就先指著綿羊問他這是什麼動物,Noki不肯講,老師就用問的問他︰「這是小豬嗎?」他搖頭。「是牛嗎?」他也搖頭。「是綿羊嗎?」他才點頭說是,老師就問他說既然你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啊~接著老師又拿出一個形狀積木,要他按照形狀把積木擺回去,這題Noki很順利地完成了。




        第三題是找出兩張一樣的圖卡並把他們排在一起,老師先示範了一組,要Noki接著找車車,Noki找到之後把車車的圖卡跟老師的圖卡並排在一起,並且為了要把圖卡「緊密」且「整齊」地排好,花了不少時間在做調整,老師只好也一起幫手排^^;最後老師拿出一個袋子,從裡面抽一個積木出來,問他是什麼顏色的,接著要Noki自己將積木一個個拿出來,並一一說顏色,Noki拿出來後就放在桌上開始排,老師說他喜歡排lego,對這個應該很熟悉,然後就要Noki跟他一起數總共有幾個,其實老師問的這些問題Noki應該都可以很輕鬆的完成,但他的聲音比蚊子還要小,我坐在他旁邊都幾乎聽不到,還好老師有聽到,真是讓我捏把冷汗。




        沒想到更讓人捏冷汗的事情現在才要發生@_@老師才跟我們閒聊幾句,Noki突然就離開座位跑去其他地方找玩具玩了!老師叫他回來他也不理,直到Aaron跟他說你要玩別的玩具先過來把剛才的玩具收好,他才回來,老師還安慰我們說沒關係,至少他還會聽大人的指令,我說可能是因為在剛才的教室裡可以跑來跑去玩玩具,所以他才會以為這邊也可以。但他才收不到幾分鐘,又離開座位跑去玩了,老師喊了他好幾次也不聽>_<媽媽我只好走過去跟他講道理再帶他回來,這時候老師跟Aaron聊了什麼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回座位以後,老師就說今天的面試差不多了,也不需要Noki把玩具全部收好,因為還有下一個小朋友要進來,我們就起身跟老師說掰掰了。臨走之前老師也有請他把椅子靠回去,Noki就很迅速地把我們三個人的椅子靠好,我想這應該是他不論去哪家面試表現最好的一個環節了吧-_-;




        離開教室後就沒有人管我們了,Noki依然很high地在走廊上奔跑,我在想他今天是不是太過放鬆了,或是說他其實從早上就開始不受控,所以他來到這邊也不覺得是在面試,只能說我太不把這次面試當一回事啦>_<不過學校另外安排普通話面試的用意是很好,但面試的人實在是不多,所以整體感覺很沒有面試的fu,甚至學校本身都還有其他的活動,連我們離開的時候也沒有人引導,要自己問人才知道要從另外一個門出去,所以唉,只能說會不會上就要看天意囉!




        至於我自己對於這所學校的感覺是,活動安排感覺真的很多元化,小朋友應該會上得很開心,不過聽說因為他們是快樂教學,又是國際文憑的IB課程教育,所以如果最後不念一條龍要出去念其他小學,會比較容易有適應上的問題;另外就是以幼稚園來說,校園真的是很大(因為跟小學共用),但如果是以小學來說,我就不知道算不算大了@_@而且從幼稚園到小學都在同一個地方念書,會不會很悶呢?這也是我們父母還有存疑的地方,如果有錄取的話,到時候再來煩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