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懷孕] 第六次產檢

        這是回香港後第一次回診所產檢,距離上次去看這位香港醫生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我想醫生應該不記得我了^^;不過之前聽過朋友說,因為不會在香港接生,所以仁安大圍總院那邊不讓她做產檢,讓我擔心了一下,還好荃灣這邊的診所並沒有刁難我,所以我也順利預約到醫生的時間。



        也因為在台灣的時候都去大醫院,排隊要等很久所以都沒帶Noki一起去,這次也格外期待Noki跟小田雞的見面,上午上完課後,他也乖乖地配合回家睡覺、自動起床,所以意外準時地我們就到了診所了。根據經驗,到診所報到後還要等四五十分鐘,所以我叫Aaron不用那麼早到,先量了體重、血壓,尿糖跟尿蛋白也一切正常。




        不過不知道今天是不是一切都太順利了,等不到二十分鐘護士就叫我們進去了,可是爸爸還沒到啊@_@醫生先問我目前的狀況,我也報告了之前在台灣的情況,原來醫生沒看報告根本不知道我初期唐氏症篩檢沒過-_-聽到我說我已經做過羊膜穿刺報告正常,就說那應該就沒事了。然後為了等爸爸到才照超音波,我們就被請出去在大廳等,終於等Aaron來了我們才又再一起進去。




        一起看超音波應該是一件很令人期待的事情,但因為我本來請Aaron來的時候買個小麵包給Noki,以免等太久他不耐煩,最後卻因為趕著看醫生最後沒買,Noki就從看到爸爸開始一路吵著要吃東西@_@即使是坐在超音波室裡也不例外,我們問他螢幕上那是誰,他只說︰「我要吃便當。」不然就是「這是哥哥。」醫生覺得很奇怪還回他說︰「你才是哥哥喔。」我只好跟醫生解釋因為他不想當哥哥所以每次都說他是弟弟,弟弟是哥哥-_-;




        超音波照的看起來一切正常,除了肚圍稍嫌小一點只有27周的進度之外,頭圍、大腿骨都是28周的進度(這樣說難道小田雞不是小頭!?),不過小田雞始終不願意把大腿張開,所以醫生看不到他的小雞雞,只能問我羊膜穿刺的結果確定是男生齁?體重目前大約是1,100g了,頭也已經轉到下面,我問醫生現在就轉到下面會不會太早,他說最後三個月是要轉到下面了,很正常,看來應該沒什麼需要擔心的了。




        照完之後出來,醫生給我幾張超音波照片跟之前抽血的報告,抽血報告一切正常,但我走了以後才發現我忘了拿初期唐氏症篩檢的報告了(可惡!),我還詢問醫生這個月開始是不是需要半個月就回診,他說看我的情況應該不需要,不過如果我想的話也可以多排一次,我想想這次沒有套餐優惠,每次產檢都要算一次錢,還是算了,預約好下次產檢的時間,醫生也說可以幫我開健康證明讓我搭飛機回台灣,這次的產檢就這樣結束了。




 



後記︰醫生說差不多時間要做葡萄糖耐糖測試了,我也記得之前在台灣最後一次產檢時,護士有跟我說下次產檢要做妊娠糖尿的測試,所以我想就在香港做吧!只是這次做糖尿測試不像當年懷Noki那樣,去荃灣診所隔壁的化驗所就可以,說要去大圍的總院做,而且要空腹八個小時,抽血之後喝兩杯糖水,過兩個小時再抽第二次血,所以看來怎麼樣都要周六早上才能去了。不幸的是,我在這天產檢後就開始喉嚨痛+中耳炎的感冒症狀,禮拜六那天可以說是在狀況非常不好的情況下去做的,但我這胎一直沒有尿糖或尿蛋白偏高的問題,所以我在想結果應該不太需要令人擔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