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學習] 聖公會聖約瑟堂K1面試

        我們家附近有兩家幼稚園,一家是救世軍系列的錦田區幼稚園,一歲多去幫Noki報名N1時就已經爆滿連後補都排不上,另一家就是聖公會系列的聖約瑟堂幼稚園,這幾年突然爆紅,因為來了一個很厲害的校監改革學校的教育,又跟九龍塘的名校網有點掛勾,剛好有朋友之前介紹過這裡的主任給我認識,所以這間幼稚園算是我們不得不選也是最保險、離家最近的選擇。



        之前就已經帶Noki去過學校很多次,這裡不但今年重新翻修校舍、擴大招生規模,連新的籃球場都將在12月啟用,本來只是這附近的人才會來念的鄉下學校,現在多了很多元朗區的家長來報名。今天的面試我本來以為會是在教室進行,沒想到是在旁邊的禮拜堂裡,除了門口的接待處是報到用的之外,禮拜堂裡面規劃成四個區域,一半是讓等候的家長及小朋友玩玩具用的,另一半則是進行團體面試及個別面試用的。




        我們的面試時間是12:5040分的時候從家裡開車過去,五分鐘就到了,雖然用走的大概花15分鐘左右也可以到,但錦上路並不是一條適合人走的路,很多砂石車跟大巴士穿梭,推著娃娃車在旁邊走常常叫人捏一把冷汗,是唯一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今天學校開放讓家長停車節省我們很多時間,從校園裡面停滿的車輛就可以知道今天來面試的人也不少耶!




        因為Aaron要停車,所以我就先帶Noki去報到了,報到之後我們很自然地就去旁邊找玩具玩,完全沒去想面試的事情^^;等了一下發現咦時間好像過了,才去問旁邊的老師什麼時候才會面試,老師說他們一批批進去會叫名,我們可以先去旁邊坐或是玩玩具,只能說等待時間有點久耶,在旁邊都快睡著了=P我一度擔心又會發生像上禮拜去啟思面試玩太久結果玩過頭的情況。




        還好Noki玩了一陣子後就被團體面試裡面的東西吸引了,一直想要進去玩,好不容易說服他在旁邊等,大約1:15左右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進去後老師先請我們找椅子坐下來玩玩具,Noki挑的位置正好有一籃可以拼貼的魚型拼圖,他立刻就開始進行他最擅長的排花花玩法^^;身為坐在旁邊的家長當然也不能放牛吃草,我在旁邊拼貼了一朵花,讓他知道原來魚跟魚之間是可以連在一起的,他也自己拼了一朵連起來的花,算是勉強打發掉這漫長的玩玩具時間~_~




        不幸的是,他的花快拼好的時候,老師就過來請他把玩具收好,去另外一邊進行面試了,這傢伙還沒把花拼好怎麼都不肯走,我只好迅速幫他把花拼完跟他說等一下再回來玩,才終於把他拖離現場,希望這部分不會被扣分@_@然後連哄帶騙地帶他到老師那邊,他也掙扎了一下不肯坐下,還要找爸爸抱,好在這次Aaron有經驗,要他用廣東話跟老師回答他叫什麼名字,終於才把場面控制住。




        我跟老師說明他可以聽得懂一點廣東話,但在家裡主要講普通話,老師就試著用不標準的普通話跟他說,請他從一個袋子拿一個東西出來,Noki拿出一個杯子,老師就問他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Noki就用國語回答。接著老師又拿出一個人偶的拼圖,將它拼好再打散,改用廣東話請他把拼圖拼回去,Aaron就用國語在旁邊解釋一遍,Noki很快就把它拼好了。




        最後老師拿出兩個格子空盒,裡面有三個蛋,問Noki這是什麼,然後將蛋打開,裡面是不同顏色的形狀拼圖,每個蛋的顏色都不一樣,Noki都答對了;老師將蛋分成兩半後就隨意放到不同的格子裡,請Noki將蛋拼回去,還好這個玩具Noki在上英文playgroup的地方有玩過,所以也沒有難度地迅速完成了,老師說好棒,Aaron就叫Noki自己拍拍手(他最愛叫Noki做的事情-_-但我覺得很像在叫猴子拍手),Noki就很配合地拍了拍手。




        然後老師就簡單問了我幾個問題,但我只記得是跟坐校車有關^^;老實說我想他們這邊有來面試的大部分都會收,所以不會問家長什麼刁難的問題,問完面試就結束了。但Noki還一直想著他沒排完的花花,要走的時候還跑去跟老師說他要玩花花(因為我這次有交代他想玩玩具不可以自己跑掉,要先問過老師,他果然聽進去了),不過老師當然不知道他在說什麼XD我只好又連哄帶騙地把他帶走。本來以為面試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還有一關是要見校長耶,我們又在另外一區有圖書的地方等了幾分鐘,然後一個家長帶一個小朋友進去。




        這次是六對親子一起進去,Noki進去的時候還給我順手摸了一個不知道哪來的東西在手上@_@不過還好有這個小東西在手,因為六個小朋友裡面有兩個一進去就開始哭,很顯然他手上的這個東西有化解他一點不安的情緒。跟我們講話的是校監,感覺是個很嚴肅的老人^^;他先點名認識小朋友,然後問我們其中一個深圳來的家長每天通勤的方式是什麼,說他很注重守時這件事情,感覺很像在訓話…。接著有個哭得很厲害的小朋友就被請出去了,他又問我們家長知不知道為什麼他要請哭鬧的小朋友出去,因為他不希望與家長的溝通被干擾等等,頓時大家都表情嚴肅地聽他講。




        然後就有個很不識相的小孩叫做林軒霈的,因為他多半聽不懂校監在講什麼,不是咳嗽就是打哈欠,聽到校長用廣東話講了一句「好奇怪」,就一直問我「好奇怪」是什麼-_-跟他講了他還是照問(他應該只是覺得這個音很好玩所以一直學),問到後來我只能叫他先閉嘴聽校長講話。最後校長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沒人提問我覺得很尷尬,只好隨便想了一個問題問學校在英文及普通話的教學上時間怎麼安排,另外一個女老師不知道是不是校長,幫忙回答了這個問題,講完後校監就跟我說小朋友其實學語言是很快的,叫我不用擔心,這番集體對話就結束了。




        臨走前Noki有乖乖聽我話跟校監掰掰,不過我將他手上的小東西還給那位女老師的時候有點尷尬…,希望不會因此而扣分^^;基本上面試整體時間大約二十分鐘,不過等待時間真的有點長,叫名也有點混亂,不過過程還算順利,我們讓Noki在校園裡的遊樂設施玩一玩,他就忘記剛才沒排完的花那件事,我們就開車回家。學校說下周五就會寄錄取通知,我想除了有某些有特殊情況的學生,學校應該都會收吧!到時候如果還有其他家有上,再來考慮要選擇哪一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