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學習] Iro上學一週月

        默默地,Iro正式上學也過了一個月,跟Noki開學很不同的是,我一直都以非常平常的心情來看待這件事情,就好像Iro已經上了兩年學一樣XD可能是因為從Noki K2開始,我就每週帶Iro去幼稚園,所以覺得他應該也非常習慣學校的生活才對。

        但再怎麼說,這畢竟是他第一次獨自投入學校生活,雖然剛開學的兩週都只上一個半小時的課,已經可以上兩小時英文課的他,對於短暫分離的接受度應該很高,但剛開學有很多其他小朋友哭,加上全廣東話的環境,如果他在學校哭我也是可以接受的,想當初Noki可是哭了兩個禮拜啊!那時候還搭校車哩〜


        沒想到,Iro居然都沒哭,我問他有沒有其他小朋友哭,他說有,但他都沒哭、好勇敢,真是好棒棒。結果唯一破例的一次就是第一次換爸爸帶他上學,說掰掰的時候都沒哭,進到教室後想到才掉眼淚,直到我中午見到他時,他很平靜地告訴我這件事,而且他似乎沒有哭得很慘烈,應該是掉了幾滴淚然後跟自己說爸爸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之後就也再也沒哭過了。這方面他真的很淡定,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跟很愛糾結的Noki比起來,算是成熟很多。

        除此之外,他的廣東話進步得十分緩慢,但這點對他上課來說並不構成影響,他大致上看老師和其他小朋友的動作就可以知道要幹嘛,而且每天放學都會不停跟我分享學校的事情,話多到說不完^^;即使認不得任何一個同學的名字,也不太能和別人一起玩,但他都會告訴我他今天幫哪個小孩收玩具、哪個小朋友不乖、他怎麼樣動作很輕柔地帶同學到正確的位置,一點都不需要媽媽擔心哪

        受到哥哥的影響,他最期待的就是寫作業了。雖然K1沒什麼作業,開學到現在只有兩三次需要塗顏色、蓋印章或連連看,但他每次一有功課,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把它做完然後他也很愛學哥哥寫字,雖然我完全不想要他傷害自己的手腕,但現在的他似乎覺得自己開始上學、可以跟哥哥一樣了,覺得自己變得像哥哥一樣厲害,只能說有哥哥姐姐在前面帶頭的效果還真不是蓋的,難怪人家說老大要帶好,後面就會輕鬆啊XD


        現在我每天親自接送Iro上下學,每天都看到老師,但反而沒什麼事情需要跟老師溝通,讓我不禁回想起三年前Noki剛上K1的光景,現在的日子會不會平靜得有點過分=P但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有了一次經驗,媽媽也淡定了很多,我想這就是老二的優勢吧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弟弟不要有哥哥的陰影,不想老師對他有過多的期待而造成任何壓力,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老二哲學我也還在琢磨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