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搬家記事] Day 51 我與完工的距離


離開台東幾天,回來後證實之前染介殼蟲的盆栽已宣告不治..... 小孩還驚嚇地以為整盆枯到葉子掉光光、枝椏都變短了,殊不知我在離開前就已經幫它修枝、希望它能撐住最後一口氣,只是小孩當時根本沒留意而已。沒想到還是回天乏術,加上有一盆鐵線蕨我忘了在盆子裡加水,雖不死但亦不遠矣,我真的是很糟糕的主人Orz 對不起!!!!如果可以轉移我的生命力,我希望能夠分一點給它,小鐵你一定要加油!要恢復昔日的繁茂!你可以的!!

去台北當然不能空手而回,每次都要搬新的家當回來才「不虛此行」。這次搬的東西有:黑色大桌墊(體積太大所以無法超商取貨)、戶外拼貼地板、兩三樣廚房用品(主要因為便宜)和一個冬季季節桌可用的白色燭燈。還有兩個給小孩在地上看書用的豆豆袋,因為不送台東只能自己搬下來,結果看到的時候傻眼.... 居然大到連大行李箱都裝不下,也太「超值」了吧........ 因為這次從台北下來要先在宜蘭比賽,加上颱風將至,實在無法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再扛兩個聖誕老公公袋子大小的豆豆袋到處走,只好把它們留在台北,兩週後再帶下來,是這次不能一次到位的遺珠之憾。

黑色大桌墊是用來幹嘛的呢?話說我的房東本來打算要在一樓開咖啡店,所以客廳有一個很大的木桌要當吧台,旁邊還裝了一個水槽。沒錯,就是水槽!我剛到的時候很想把水龍頭拆下來、水槽蓋起來,這樣就多一個書桌可用了,沒想到水龍頭是黏死的,水槽的形狀又是圓弧形根本找不到合乎尺寸的板子可以遮蓋,最後跟老公求救,他才用許多保麗龍和紙箱皮幫我弄了個「平的桌面」出來。雖然已經是平的桌面,但紙皮還是不好看,也不方便用滑鼠,所以我特地派出兩張黑色大桌墊,進行了「剪紙」活動,總算是把水槽給鋪好鋪滿了^^

鋪好桌墊,把桌面重新整理一下,整張桌子看起來清爽多了!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大惡魔——廚房外的後院。說是後院其實也沒多大,從後門走出來,只有大約50公分深的地是房東的,再過去的50公分是公家的,所以房東只有把水泥鋪到50公分深的地方,意思就是有一半都是土。當初房東答應我會用磁磚鋪泥土地,沒想到我搬到台東的那一天,忘了跟房東確定後院的狀態,隔天門一開,天啊~磁磚是有的,只是都沒鋪在地上,感覺工人只是把沒用完的磁磚搬到那邊去放而已,泥土地明顯比水泥地還要低很多,洗衣機有兩隻腳是騰空放在磚頭上的,還有一片薄薄的木板(其實只能稱為「木片」)鋪在泥土地上,下面隱約可以看到很多垃圾,還有超多螞蟻在上面爬行,加上散落的蝸牛屍體,那個環境說多糟就有多糟,更不用提要如何在有許多大蚊子飛舞的情況下好好曬衣服了。

由於這塊地的難度實在太高,我一直都沒有處理,但颱風來了幾個後,木板/片受潮已經不再堅挺,而是柔軟地往泥土地貼了下去..... 我心想不是吧,要整頓還得先把地填平,難道我真的要去買兩包土回來嗎?結果上天獎勵了勤奮打掃的人,在我有一天忍不住動手去清理家旁邊放了很久又沒人理的廢棄鐵桶時,赫然發現裡面除了有半桶雨水外,下面是有土的!!於是我連拖帶拉把兩個桶子拖回院子裡把土「晾乾」,然後等老公回來的時候把桶子和鏟子交給他,請他幫我用這些土來填地,雖然沒辦法完全填平,但已經比原本好很多了!

本來是想請老公直接用房東留下來的磁磚來把泥土地全部蓋起來,但試過後效果實在太差,我覺得還是去買IKEA的戶外拼貼地板回來好了,為了裁剪方便,開工前還特地去買了斜嘴鉗。就在我去花店重新補了一些盆栽回來後,可能是受到新氣象的鼓舞吧,臨時決定開始動手整地,發現不用裁剪更好,磁磚反而變成是調整高低的基底,反覆試了幾次居然就搞定了!不能說百分百穩固,但至少不用忍受噁心的感覺、每次都要快速進出洗衣服。打敗了這個大魔王,我的新屋整頓工程也差不多到尾聲了=)

#IKEA真是化腐朽為神奇
#Before那張已經是老公在填地的照片
#更之前的我真是不忍卒睹所以壓根兒沒想要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