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孩子] 神奇的神燈精靈


今天孩子放學後,我帶他們去附近的花店買盆栽,在我精挑細選的時候(選擇困難又發作),小孩早就沒有耐心在旁邊自己玩了起來,只見弟弟手上不知道從哪裡撿來一顆金球(隨地撿拾是他的嗜好),我還叫他放回原位去。

大概又過了N分鐘,小孩終於耐心用盡發難了,眼見還要等老闆幫我換盆,我只好急急忙忙跟老闆說我先送小孩回家、等一下就過來拿。等我把盆栽都搬回家後,忙進忙出也沒留意小孩在幹嘛,只知道他們功課都已經寫完,而那顆金球不但被撿回家,還被丟到垃圾桶裡去了。
直到我忙完終於在書桌前坐了下來,才赫然發現放在桌上好幾天的神燈居然噴出了一隻神燈精靈!而且神燈上沾滿了金粉,顯然就是從金球上弄下來的。這個「傑作」很明顯是弟弟從花店開始就處心積慮計畫好的,而且我對於他找到顏色這麼接近的蠟塊來做神燈精靈感到驚艷,還懂得用手撐住不讓精靈倒下來~~~

記得曾經有老師告訴我,弟弟以後會是做大事的人,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幫他所有的搗蛋行為緩頰,但每次當他有驚奇行為或創舉時,我真的有那麼一點感覺:這孩子真的很特別!也或許是因為我一直都還沒辦法真正了解他^^;

所以,神燈精靈,我可以許願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