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日子] 論 車子在台東的重要性


最近在FB上流傳著一系列的圖,畫面的兩人沒有改變,文字的內容倒是每一張都讓人發笑,尤其是這一張,讓我心有戚戚焉,我想真的只有在大城市裡長大的人,才會說出如此讓「非北部人」翻白眼的話吧XD

想當初我搬來台東前,曾經也有「不買車」的想法,因為從小就在天龍國長大的吾等城市鄉巴佬,最自豪的就是善用各種交通工具的工夫。從A地到B地,我們可以搭11路(就是走路)再轉公車再轉捷運再轉xx或uBike,總之沒有車也不用擔心,再不行搭計程車也可以,甚至連出國旅行都以收集交通工具為樂,真的是只有在交通便利的城市裡長大的人,才能擁有如行雲流水般的通勤能力啊!



再加上早我兩年搬來台東的高中同學,之前來找她就驚異地發現她在市區都以腳踏車載著三個孩子代步,更加堅定了我「不買車」的決心,心想我只要在學校附近找到租屋的地方,就可以過著心如止水的生活,「反正三仙台都可以搭客運去了!我只要去公車能到的地方就好啦!」學校附近生活機能十分方便,如果真的要去搭火車回台北,叫計程車就可以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傻好天真。

五月份孩子去學校試讀一週,第一天我們就從飯店搭計程車到學校,因為房仲要十點才能來校門口接我們,我們就先在學校附近轉一轉、走一走。結果在豔陽下走了大約幾分鐘,剛剛上學時在校門口開車離開的某位家長,又開著車在我們前方停下,因為他認得我們,就下車問我們要去哪裡、他可以載我們去:「因為厚,我們台東人不會在路上走的!」

我們台東人不會在路上走的!
我們台東人不會在路上走的!
我們台東人不會在路上走的!

那一刻真是讓我永生難忘啊哈哈哈XD 天啊看看我們天龍國的人,居然這麼容易就被認出來,只因為在路上走,我還懊惱:「走路有什麼不好?我很喜歡啊!」另一個打擊就是,學校附近還真的找不到任何出租的房子,最近的房子也要開車十分鐘才能到學校,房仲繼續打擊我:「在台東一定要買車的啦!不然做什麼都不方便~」到最後我只好接受買車的現實,和心如止水的理想生活說掰掰~

當然,當初騎腳踏車的高中同學現在也買車了,她後來告訴我她不想跟自己過不去,現在去哪裡都開車,這算是我們城市鄉巴佬融入鄉野的第一步嗎XD 然後當聽到想搬來台東的香港朋友問我是不是一定要買車時,我也忍不住竊笑了一聲:「是啊~我們台東人沒有人在路上走的喔!」畢竟住在離山和海那麼近的地方,沒有車子能短時間就到,就太可惜了!

#所以其實城市人的腳力是很強的
#不要小看城市人的通勤能力
#顧及環保我還是喜歡搭大眾運輸工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