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好好玩] 台東景點:台東大學


從來沒想過我要介紹的第一個台東景點,居然是台東大學XD

這兩週因為適逢兒文週,我有機會去台東大學的兒童文學研究所聽他們的講座和工作坊,真是精彩極了!只是太久沒踏入校園,身邊被一群大學生圍繞非常不習慣,尤其我和他們應該差了將近兩個世代,不要講臉孔,光是穿著打扮就已經格格不入,害我不知道該扮老師還是扮學生,非常尷尬。


除了上課的時候老師因為看到新面孔而想盡辦法想打聽我的名字外,也遇到被碩士班研究生一直問我是從哪裡來、之前念什麼系、為什麼不去工作、是不是想修雙碩士之類的問題.... 過了二十年,大學畢業就繼續念研究所的現象還是蓬勃地存在,我覺得如果我只是單純回答「我對兒童文學有興趣」她是不會買單的,親愛的小妹妹,我已經畢業很久了啊..............(一定要逼我說出我的年齡嗎)

有鑒於人文學院樓下的唯一那家餐廳已經被我連續吃了三次,我不好意思繼續在人頭湧湧的學生餐廳裡裝作若無其事地看書(人看我,我看書),只好利用中午時間去校園走走,不要以為台東大學校園很大,其實還好,還記得以前大一的時候如果要從台大的共同教室十分鐘趕回系館上課,沒有腳踏車是辦不到的,然而在台東大學裡走路十分鐘,我已經從大門口的人文學院走到校園中心的學生宿舍餐廳區了。

讓人意外的是,台東大學餐廳數目和種類之多,和系所數目有點不成比例,想想台大那麼多學生,學校餐廳卻屈指可數,未免太可憐了,看看台東大學的學生多麽幸福啊!!雞排、麻辣燙、家庭小館、快炒、水餃、牛排....,一應俱全,不過後來想到他們外面是一片荒涼,不像台大外面是公館,心裡就稍微平衡了一點。悲哀的是,雖然每間餐廳不論價錢還是菜色都很吸引人,我還是無法鼓起勇氣和一群大學生站在一起排隊.... 買雞排......,突然覺得自己很孬,以後有機會,我看我還是趁上課時間來買好了^^;

這裡除了有餐廳之外,還有郵局和7-11,聽說在這裡的7-11買東西可以打折,但因為我沒有東西要買,所以我從外面繞一圈就離開了,沿著另一側往大門的方向繼續走。這裡有球場,可是都沒有人在打球,再往前有一個湖,湖畔就是有名的台東大學圖書館。這個圖書館號稱是「世界八大圖書館」之一,以金字塔型的綠色建築為特色,由建築師陳良全設計,不過我覺得台東的美還是要有藍天才是王道,這幾天都是陰天,襯托不出綠色屋頂的美,而且可能是深秋快到冬天了吧!屋頂斜面上的草地鋪滿了黃色的稻草,倒是有種人跡罕至的荒涼感....。

還好裡面還是有人的,非校友的人只要在入口用機器登記身份證字號,就可以憑身分證入館,而圖書館也沒有想像中大,屬於小巧型,設計新穎,座椅舒適,大片落地玻璃窗前的幾個蛋型椅感覺要早點來卡位,不然每個人來坐了就不想走了。我直接往三樓兒童書籍區走,這裡居然還有親子閱讀區耶!但.... 小孩來這裡應該無法安靜看書吧?進來要怎麼登記呢?離開的時候忘了問,覺得小孩可以在這裡遍覽群書,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感覺台東大學很努力想推廣外地遊客來參觀、或當地人平常來散步,如果小孩放假時可以去運動、看書,好像也還不錯~先看看有沒有機會去當這裡的學生吧^^; 到時候就可以天天借書回家給小孩看了哈哈哈~明明以前自己唸大學的時候根本沒去圖書館借過幾本書,現在今非昔比,心態上是不是進步很多了呢XD

ps. 站在人文學院四樓就可以眺望綠島,想必站在圖書館頂樓的view應該更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