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札記] Fighting!第十回合 之 到底是誰在作怪

        這兩個禮拜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活動比較多,Iro的作息變得非常不穩定,他本來就是屬於只要出去就很難睡覺的那一型,只要出門睡眠時間就很容易大亂,所以我都盡量不幫他安排整天的活動,上禮拜曾經有幾個晚上(或凌晨)開始會起來哭鬧,甚至還有一晚哭了一個小時才睡著,讓我不禁在想該不會是因為他要長牙了吧!?誰知道過了那晚後,晚上入睡又恢復正常了,加上如果是長牙,應該除了晚上以外其他時間也會表現出很不舒服的樣子,他也沒有,所以讓「長牙說」又沉寂了下去。



        但這幾天連在家裡,他都可以小睡半小時就起來,或是該睡的時候不睡,不睡的時候睡著,連帶影響吃東西的時間,不是說小孩四個月以後會變得比較穩定嗎>_<怎麼會完全相反哩!除了長牙以外的原因我都想過了,暫時排除腸絞痛等生理性因素(因為他的不睡覺實在沒規律性可言),甚至還想過會不會是因為我荔枝吃多了所以他不喜歡(有人吃荔枝會脹奶但我也沒漲到,唉),在今天把荔枝吃完後我想,或許這是個順便幫他調作息的好時機,下禮拜就來試試9:30  13:30  17:30  21:30這樣的作息吧,至於早上9:30之前的那餐,就看他幾點起來就幾點吃囉~




        另外對於喝奶及吃副食品我也越來越疑惑了…,雖然醫生說他現在喝奶喝得很快,但一邊喝個三到五分鐘就怎樣都不繼續喝(明明還有奶啊),讓我實在無法確定到底是他飽了還是我的奶多了OrzNoki以前一天吃三次副食品,醫生卻叫我一天餵一次就好,還說全母奶要多給他加吃維他命,我雖然不是很想鳥醫生的話,但一時之間也開始猶豫現在應該是要讓他多喝母奶還是多吃副食品才好,這樣一比較起來,我突然發現當年的Noki其實算是很好帶啊>”<為什麼當年沒有享受到好帶的那段時光呢!




        Noki最近則是迷上了電視(對不起都是媽媽沒空害的),加上吃飯吃得很慢,看電視30分鐘就變成哄他快點吃飯的手段,不開還會自己要求說︰「我要看電視囉~」但他也不是什麼都愛看,他只看有車子或花的節目,明珠台(外語頻道)的教育節目,還有電影頻道的小孩子動畫片。上禮拜他迷上了Rango這部Johnny Depp配音的動畫片,照三餐看而且每次都要重頭來,光是電影的前三十分鐘起碼看了二三十次吧,不過是真的蠻好看的,所以我也看得很開心=P這禮拜則是改成迷Megamind,雖然看不懂,但只要好笑就好,我就讓他自己「看圖說故事」,順便聽英文,「tomorrow」這個字就是他自己聽了問我的,希望多少有點教育意義囉^^;




        Iro則是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很愛看電影了吧=P只要發現我們在看電視,他就會目不轉睛地看,不過我自己偷偷覺得Iro應該是跟我小的時候一樣,很小就看得懂,因為他現在已經會跟大人惡作劇了,例如吃米糊的時候我叫他不要把手伸到嘴巴裡以免把米糊弄得到處都是,他就會故意把手伸進去然後對我呵呵笑,讓我開始擔心這個小孩長大後可能會比Noki還要麻煩@_@不過他們兩個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多,雖然Noki還是會有爭寵的情況發生(晚上睡覺如果沒有爸爸陪,就一定要黏著我),但已經很會幫我陪弟弟玩了,在床上也要搶著跟弟弟躺在一起,甚至學我親弟弟的臉,說這樣就不會哭了,哈里路亞,我真心地希望他們可以越大越和睦相處、玩在一起,只要我先把弟弟吃飯、睡覺的問題解決…那時候可能大的就要去上學了吧>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