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日記] Noki三歲生日趴

    

    

        去年Noki生日的時候,跟朋友借了一個充氣水池,小朋友的反應都很好,所以今年決定再來辦一次戲水趴!不好意思又跟別人借,乾脆自己買一個吧,上網看了好久,本來還想去便宜的淘寶網買,但都沒看到喜歡的,最後還是從台灣yahoo拍賣上物色了一個夠大、周邊也夠多的戲水池快遞過來,沒想到後來在玩具反斗城看到一模一樣的,加上快遞費跟在台灣買差不多,真是令人昏倒(不過本來以為可以海運過來,所以是想省沒省到)@_@  



        這個戲水池在拿回家充氣檢查的時候Noki就已經超興奮地一直玩,我也很期待玩起來的效果,所以隨水池附上的充氣玩偶、充氣圈跟球都先拿出來給Noki玩了^^也為了避免步上去年到party當天才開始佈置,中午跑出去吃飯最後來不及弄食物跟化妝(本人我)的後塵,我今年有什麼可以先弄好的全部都先提早做。因為天氣因素,我們決定先將水池充好氣,放在室內當球池,如果天氣好可以玩水,也能立刻搬出去,果然前一晚將水池充好放在客廳當球池時,Noki已經玩到想睡在溜滑梯的上面不肯離開了XD        



        自己在家辦生日趴另一個比較麻煩的就是食物的問題。其實我是傾向叫外燴花錢省事的,因為不想因為食物問題搞得自己很累,還要擔心客人覺得不好吃。不過家有萬能婆婆,對於煮「團體份量」的台灣菜已經很有經驗,所以Aaron直接委託我婆婆處理,經過討論後,大約30個大人15個小孩的菜單如下︰超大鍋滷肉汁(可做滷肉飯)、兩大盤炒米粉、涼拌珊瑚草沙拉、艾草粿、黑糖發糕、黑糖果凍,飲料的部分就交給黑松沙士、蘋果西打、八寶粥跟果汁應付,後來居然還有人打包滷肉汁呢!果凍則是最受小朋友歡迎,吃到不停手哩~  



        生日趴時間是兩點開始,不過有人提早到,還好我們佈置已經提早完成,不然就得被看笑話了=P我餵完Iro下來剛剛好差不多兩點,第一批的客人也已經到了,小朋友們瞬間占領球池,媽媽們也開始坐下來話家常。大約到兩點半,邀請的客人已經來了超過一半,婆婆也將食物都端出來了,除了吆喝大家可以開動之外,一樓的遊戲室跟客廳的球池都已經塞滿了小朋友,大人們則是有坐有站,各個忙得不亦樂乎。       



        我們也上去叫Noki起床,還幫他穿上早上Aaron去拿蛋糕時特地買的日本浴衣給他當壽星裝(其實是想讓他跟Iro配兄弟裝),但跟上次BBQ一樣,因為沒睡飽就被叫醒,一下來又看到那麼多人,他整個都嚇傻了,變成無尾熊一隻,黏在我們身上不肯下來玩,就這樣僵持了半個小時,他才稍微願意在我們的陪同下下來走走。本來想等下過雨再搬充氣池出去玩水的我(因為天空一直有烏雲),眼看客廳就要被塞爆了(三台冷氣完全不夠用),決定現在就把池子搬出去,萬一下雨再讓小孩們進來,就這樣,戲水池終於正式登場啦!        



        果然水池一登場,Noki的士氣就來了,大家分別換好泳衣後,眾多小水兵立即奔向水池的懷抱,Aaron一邊放水,一邊用水槍「攻擊」小鬼們,弄得他們超high的!其實戲水池還有一個花花噴水器,只要將水管接好,就可以用花花噴水的,但因為水池擺的角度正好將花花擺到離水龍頭最遠的位置,這次就沒有連接噴水器了。不過光是這樣,小人們已經可以玩瘋了,還因為玩得太high,有些年紀小一點的小朋友都不適合加入「戰場」,只好去旁邊玩車車,偏偏Noki的綠色噗噗車沒電,每個人都想搶著坐,但都沒得開,是我疏忽的地方^^;        



        玩到四點多,小朋友們也慢慢離開水池了,冰淇淋生日蛋糕就此登場,給大家涼快一下~但我這次的timing抓得好像不是很好,蛋糕拿出來的時候剛好有人在發零食,所以蛋糕的風采整個都被鱈魚香絲搶走了-_-;加上蛋糕店沒有附「3」的蠟燭,只有很細的小蠟燭,在Noki根本還不會吹蠟燭的情況下,我們決定不插蠟燭,整個生日蛋糕的爆點都沒了^^;大家圍觀的情況下,我還真找不到誰可以幫我們壽星一家人合照,還好在大家合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有朋友好心幫我們拍了張照,接下來就是在蛋糕融化前快速切完蛋糕分給大家吃囉!        



        吃完蛋糕後大家就呈現鬆散活動狀態,因為天空一直陰陰的,但也沒下雨,所以很自然就變成了小孩們的戶外活動時間,只能說今天的老天爺超賞臉的,本來早上出太陽時我還很擔心下午會下大雨,沒想到悶到傍晚都沒下,讓我們可以玩水又不怕太陽曬,非常理想!大家離開的時候我還差點忘了發小禮物,還好有人回來拿東西提醒了我,讓我順利把禮物發完,希望今天的活動讓Noki跟其他小朋友們都玩得開心、大人們也都有吃得開心,雖然清潔工作是辛苦了點,但也值得啦^^        



        親愛的Noki,今天有這麼多人來幫你慶祝生日、送你禮物,你真的很幸福喔!祝你快高長大,每天都像今天一樣快樂,面對即將入學的這一年,希望你能有充實的學校生活,學到更多東西、認識更多朋友,明年的生日趴就由你來出點子吧~媽媽我可是很期待的呢^^






















5 則留言:

  1. (≧⊥≦)はずかし!

    回覆刪除
  2. (〃ノω)σ| モジモジ

    回覆刪除
  3. 看到出來你的用心~食物好好吃唷 也希望NOKI也玩得很開心 明年再聚!!!

    回覆刪除
  4. 下次聚要再過一年喔@_@好久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