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札記] Fighting!第九回合 之 現代孝子真難當

        上禮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白天很熱但晚上很涼的關係,Noki有點流鼻水,過了幾天我也開始有流鼻水的的徵兆,很擔心Iro有被傳染,不過還好喝母奶有抵抗力,Iro大概只有一天有打噴嚏的情形,後來就好了。但不知道跟感冒到底有沒有關係,他有幾天都睡得蠻久的,我就在想是不是已經可以幫他調整作息變成四小時吃一次了呢?於是禮拜三我故意不叫他讓他睡到自然醒,果然他都可以撐到四小時才起來,但因為他母奶已經喝得夠少了,米糊也吃不多,我實在擔心這樣吃太少,晚上十點那次還是先餵了點母奶再補配方奶,結果隔天早上九點就起來啦>_<只能把他睡得多歸因於感冒作祟,調整作息就等之後再說吧!



        不過小孩真的是一天天在長大,有一天早上Aaron準備出門回房間換衣服時,發現他居然從趴睡變成仰睡了,果然每天下午給他做的翻滾運動有用哈!不過意外翻180度也就只有那麼一次,之後叫他表演一下他都很不賞臉。到了禮拜六,我讓他躺在床上看旋轉音樂鈴的時候,在他好奇心的驅使下(應該是手很癢),下半身已經可以翻過去,就差上半身沒轉過去而已,看來已經不能單獨放他一個人在床上了,希望天使期不要太快結束啊>”<不過IroNoki小時候真的很不一樣,應該說是八卦呢還是聰明,只要抱著他他就很愛一直到處看,連爸爸幫他拍背他也要轉過頭來看,不像Noki以前吃就很專心吃,拍背也乖乖低著頭拍到睡著;Iro的手跟腳也超愛動(難怪在我肚子裡的時候胎動就很多),在我餵米糊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把我的碗跟湯匙拍掉多少次,希望他只是好奇跟愛活動而已,不要變成比Noki更活躍的小麻煩就好啦(好奇跟愛活動這兩樣加起來,應該就夠恐怖了吧?)~




        在幫Iro調整作息的同時,我們也很努力在幫Noki戒掉要人陪睡的習慣,一來是因為晚上萬一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沒有辦法兼顧兩個;二來是Noki半夜醒來只要發現旁邊沒人,加上現在睡覺有關蚊帳,他就會歇斯底里的大哭,所以Aaron嘗試跟他約定等他三歲(也就是下禮拜)之後就要練習自己一個人睡覺。不過我自己都覺得要他直接自己睡實在太難了,先從自己睡午覺開始吧-_-;因為Iro現在中午那次吃完都不睡了,所以如果Noki那時都還沒睡著,我就會叫他自己在房間睡覺,我去樓下餵弟弟吃米糊,一開始他當然自己在房間玩得很爽,不過我有跟他說︰「現在是午覺時間,如果你不想睡可以自己在房間玩,但不可以吵到別人也不能跟別人講話(總之就是不要來煩我=P),累了就自己上床睡覺。」果然試了幾次後,他玩完就自己睡著了(不過也都兩點了,夠累了…),這也是最近他睡午覺都會睡得比較晚起來的原因,但我想至少先培養他自己睡覺的能力,之後睡覺時間到,他或許就會自己乖乖上床囉!




        下個禮拜就是Noki的生日了,因為這兩年來認識的台媽越來越多,辦生日趴的規模也越來越大,參加了幾場其他小朋友的生日趴後,自己辦party也越來越有經驗了,只能說,想辦一場賓主盡歡大小同樂的party還真累啊>_<就等我辦完後再來寫一篇「如何辦趴體」跟大家分享吧!我只希望Noki生日那天,可以留給我們家人一頓溫馨寧靜的晚餐就夠了,呼好快~三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