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札記] Fighting!第七回合 之 吃飯皇帝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周末Noki發燒的關係,沒帶他們兩個出去玩,Iro這個禮拜一直都表現得精神很好,常常睡不到一個小時就起來了,讓我下定決心以後周末一定要讓他們玩得累一點才行-_-+在連續抱了幾天後,我深深感覺到小腿跟腰背的疲勞,連我的拖鞋都穿到裂開了!我想我每天抱著小孩走來走去加上下樓梯,少說也走了幾公里吧…@_@還好到了禮拜四、五他終於開始累了,放在BB車上推一推也能累到自己睡著,米糊也能夠多吃幾口了,希望這只是短短的過渡期囉~



        有可能因為小的不睡覺所以我更忙更累的關係,Noki也間接受我的情緒影響,變得非常敏感,之前還讚過他變懂事了,這星期卻變得很容易哭,在樓下一個人待太久會哭,我聲音稍微大一點也哭,然後動不動就要抱抱或裝累,只讓我變得更頭大。而且他現在變得很挑食,吃飯吃到一半沒有耐心吃完,就開始說︰「我累了。」同時全身癱倒在椅子上;如果不理他,他下個階段就會說︰「我的手沒力了。」然後把手舉起來,手掌軟軟垂下給我看,還會搭配臉上表情;當媽的當然不吃這一套,我叫他吃完再休息,我先去洗碗,過一陣子他就會表演喪屍走路駝背且緩慢地走到廚房跟我說︰「妳看我的腳都不會動。」我說兒子啊,我記得我懷你的時候可沒看喪屍片耶,這動作你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




        以前是個大胃王什麼都吃的他,現在蕃茄不吃,青豆不吃,黃椒不吃,太燙的不吃,有點辣的不吃,不夠甜的水果不吃,其他會吃的東西還要看心情,到底是為什麼毛病變這麼多@_@我終於體會到那些小孩不吃東西的媽媽的辛苦。也想過不吃就給他餓,餓幾次他就不敢了,或者早上吃不完的中午繼續吃,中午吃不完下午繼續吃,總之逼他吃完為止,但我想厭食期的小孩就是這樣,他真的可以說不吃就不吃,看來我只好嘗試涼麵跟日式可愛風料理了…,希望他可以繼續捧場囉T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