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札記] Fighting!第六回合 之 副食品登場

        Iro的生日是131,所以要算他的年齡大小很好算,到月底就剛剛好滿三個月,也是當年Noki開始吃副食品的大小,不過那時候是因為我還在上班,Noki又有對配方奶過敏的問題,想快點幫他戒奶才這麼早開始吃的,現在我在家自己帶,親餵又很方便,我有想過是不是可以晚點再開始,一般來說,四到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都很正常。



        不過Iro完全跟上他哥哥的進度,大約在兩個多月大的時候,口水就開始共共流,據說這就是已經準備好分解酵素的徵兆,既然他口水都流了兩個多禮拜,當媽的還有什麼藉口不幫他準備米糊呢…?不過一開始吃的米糊怎麼做我已經忘了^^;我也沒有從小孩不會吃開始餵過(我那時候在上班,一開始一天只吃幾餐副食品時,都是我婆婆跟老公餵的),所以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還幾乎像第一次啊哈哈!




        複習了家裡做副食品的書之後,我就用我們家的糙米+燕麥飯來做了,因為當年Noki也是直接吃糙米米糊,所以即使糙米煮出來的黏稠度不如白米,我還是照做了。不過Iro似乎不是很捧場,一開始的那幾次嘴巴打開後連舌頭都不會放平,試了幾口就發脾氣不吃了,後來我發現坐的姿勢也很重要,還有中午那餐吃的情況也比較好,不過說來說去他畢竟還在練習的階段,現在的他只會一直推舌頭把東西吐出來,能吃進去多少我也不強求了,就當做是正餐後的甜點吧XD




        至於Noki的小朋友聚會這禮拜則是相當密集地趕了兩攤,一個是生日趴,一個是玩水趴,因為都在香港島,來回趕不及餵奶,所以只好把Iro也一起帶去了。密集參加的結果是…我們兩公婆都好累啊@_@兩個小孩應該也很累吧,因為隔天睡覺都睡得特別好,不過Noki去了都覺得很好玩、很開心,那也就值得了,不過下次再參加類似活動應該要隔一陣子了,因為我們都得好好休養一下了呵~帶小孩果然是要拼體力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