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札記] Fighting!第十一回合 之 鬼打牆

        在我上次抱怨過Iro的作息規律變得一蹋糊塗後,沒想到上周又奇蹟似地恢復原狀,好像之前那些哭鬧的行為從沒存在過的樣子,讓我重新調整作息的計畫又默默地吞回去了,我暗暗決定這次不要寫出來以免破功。但這周四開始,不規律的作息又鬼打牆地出現了,看來這跟我是否有寫出來沒有關係,我就大方地寫吧XD所謂不規律的作息,白天提早起來或睡得短都還算小事,但睡前奶不喝比較讓人頭大,為什麼不喝呢!?肚子不會餓嗎?死逼活逼最多只喝100ml,然後半夜三點就起來哭,昨天晚上最誇張,三點鬧到四點半,我抱起來兩次,居然可以精神好到東看西看,不像肚子餓也不像哪裡不舒服,「那可以回去睡覺嗎/_\媽媽很想睡耶~」最後還是塞奶睡才睡著了Orz



        這周睡得比較不安穩我猜測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最近在練習翻身了,雖然目前看他自己從趴睡變仰睡只成功過三次,但每次睡覺他都會自己弄成對角線,也就是頭頂著床角斜著睡的樣子,有一次讓他練習晚上時段也自己睡覺(因為每天晚上都我婆婆抱,他已經習慣晚上抱著睡),他哭到後來居然變成180度大轉彎,真不知他是怎麼辦到的。第二個原因還是長牙吧(怪了為什麼那麼久還沒長出來),把他放在Bumbo椅上,所有放在他桌面的東西,他都會瘋狂用嘴巴去咬,飢渴的程度就跟喪屍看到活人一樣,快狠準!但給他固齒器他都不愛,最愛的就是抓著我的衣服連同手指一起放嘴巴咬(沒錯!指定要我的衣服),我也懷疑他是因為想咬東西的關係,只要我的奶量不夠多,一旦前面奶量被喝完變成軟奶,他就完全不想喝而轉去咬他自己的手指,讓我甚至有想把奶瓶換成硬一點奶嘴的衝動!




        基於他真的不太喝奶的這個原因,我想無論如何都該是幫他增加副食品的時間點了,但我對於什麼時候、如何慢慢提高副食品的量,以及怎樣轉換成一天三餐副食品、只有早晚喝奶的作法,真的已經完全不記得了耶@_@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我居然第二胎還要回去翻書,但對照當年我餵Noki的飲食記錄,還是對不太起來(看來我那時候已經不是照書養了XD),每次想到這個問題,我就覺得腦袋一片空白,只能日復一日地繼續目前餵養的方式^^;現在我終於下定決心,下周就開始做較濃稠的7倍水米糊,然後等他滿五個月起,就正式改成先餵副食品再餵母奶,等他吃得夠多時,再開始慢慢一餐一餐將母奶戒掉,希望可以成功像Noki那時七個月大斷母奶,同時間還要繼續訓練他的瓶餵,不然就要練習用鴨嘴杯喝奶了…加油吧Iro




        兩兄弟的互動也漸入佳境,現在我可以短時間離開一下,讓Noki幫我顧一下弟弟了,雖然我大部分時間會把Iro周圍找東西圍起來,跟Noki說不准進去,但他還是很喜歡跑進去跟弟弟躺在一起,跟我說他要陪底迪。有一次我去樓下關火再上來,聽到他居然唱著自己編的歌在教Iro拍手跟握手,Iro也玩得很起勁的樣子,但等我要錄影的時候Noki就不玩了,只能說這孩子內心有一部份還是很彆扭的啊-_-;不過我覺得Noki現在不管講話還是做事情,大部分還是以模仿大人為主,所以我實在無法判斷他是不是真的愛弟弟,還是只是在學我們大人跟弟弟玩,他也把他這年紀「管家婆」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有時候還會跟大人說︰「你不要這麼用力弄底迪!」讓人好氣又好笑,只能說他弟弟那麼愛他不是沒有原因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