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分享] 東方璽紅玉髓臍帶章




        這次要分享的是弟弟的臍帶章,本來按預產期以為Iro是屬龍的,所以不假思索地就打算幫他用紅玉髓作章,雖然紅玉髓的價錢比牛角章要貴上許多,但龍總是要配個玉吧!沒想到弟弟比預產期早一個禮拜出生,雖然已經是農曆一月初九,但還沒到立春,所以比較嚴格的算命師還是會說是屬兔,我對於生肖其實不是很介意,但因為原先已經預定是要做紅玉髓章了,說什麼還是很想做=P不如就把紅玉髓當成是兔子的胡蘿蔔吧(純粹是滿足媽媽想拿兩種不同臍帶章的欲望XD)!




        不過紅玉髓作的人比較少,很少有新款,從我第一次開始找紅玉髓開始,到Iro的臍帶都掉了,還是沒有特別中意的,但想到Noki的牛角章半個月就完成了,想拼拼看是不是能在做完月子前拿到,可以一起帶回香港,所以選了一個花紋還ok的,就立刻將臍帶掛號寄給東方璽了。這次也很快地收到了確認信,但被告知紅玉髓的作章時間比較長,沒辦法趕在二月底前給我,我想可能是紅玉髓比較硬,而且作的人也比較少的關係,沒辦法只好等囉~不要像上次把選好的款給刻壞,叫我重選一個就好了,因為我可能還選不出來哩^^;




        這次真的等了很久,久到我都快忘記了,直到四月初終於收到東方璽的Email,告知印章快完工了要匯款,工時大概有兩個月左右吧。第一手的印章是由我爸媽幫我檢查的,我只透過視訊看到印出來的名字部分,請爸媽幫忙試印一下,確定印章本身沒有問題就好囉~直到六月初爸媽來香港的時候才順便把印章帶過來,而我也在幾天後才有精神把印章拿出來好好檢視一番,只能說在燈光下,通透的紅玉髓章好美喔!真慶幸當初自己有堅持用紅玉髓作章。




        網路上看到的紅玉髓章大概分兩種款式,一種是顏色較深、沒有花紋的,我想有些人可能就是不想要花紋;另一種是有花紋的,但有花紋的款不多,要好看的更難找,我當初也是勉強選了一款還ok的,不過師傅讓我覺得有用心的地方是,臍帶擺下去的方位跟花紋有配合到,因為紅玉髓比赤牛角要來得通透,側面不需要打光就可以看到臍帶,所以有配合花紋的方向這點我覺得蠻重要的。另外就是臍帶灑了金粉跟紅玉髓的顏色好搭啊!還好當初不是以為Iro會屬兔,不然我可能會考慮白玉髓(女生真的會選白色唷),白色跟灑金粉的臍帶好像就不是那麼美了…。

  





        名字的部分選了跟Noki一樣的字體,花紋斜斜地通過印章剖面,跟Noki的赤牛角章一樣正好中間留白。看完以後心滿意足地把印章放回盒子裡,發現紅玉髓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容易留下指紋^^;在意的話用完後還得把它擦乾淨才行哩(相信開始使用以後就不會有人管這個了)!現在兩兄弟的臍帶章都到齊了,先靜靜地躺在媽媽抽屜裡的某個角落,等待轉交給他們的一天到來囉~




 




東方璽 http://blog.yam.com/user/babyseal.html



紅玉髓臍帶章

-   材質:天然礦石紅玉髓

-   形狀:圓章/方章

-   紅玉髓因內含氧化鐵而呈現紅色,顏色可由深紅到橙紅色,是一種意義非凡的石材。穆罕默德的玉璽就是一枚銀環鑲邊的陰雕紅玉髓;羅馬人與古希臘人將紅玉髓作為陰刻圖章戒指,頗為盛行;埃及女神依西絲的長壽之神就是紅玉髓;目前印度、西藏與中國佛教仍然相信紅玉髓的神祕力量。坊間而言,紅玉髓象徵喜氣、幸運及仁愛之意,此外紅玉髓在文獻上也寓有加強記憶、創造力,是個非常不錯的印章材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