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札記] Fighting!第十二回合 之 翻滾吧!男孩

        這禮拜Iro開始瘋狂翻身,之前大概只是偶爾幾次會在淺眠期從趴睡變仰睡而提早起來,這禮拜卻開始很準時地每天凌晨四點左右就翻身,幫他翻回去他又翻回來,左翻右翻,弄到快一個小時才睡覺,讓我很無奈-_-怎麼不記得以前Noki有過這一段呢?只能希望他快點學會從仰睡翻回趴睡,不然就自己習慣仰著睡覺吧…,我能做的也就只有幫他翻回來而已了。



        不過他這周都會半夜起來,不知道跟我幫他調整作息有沒有連帶關係。這裡拜開始改餵他七倍水的米糊,量又加多,看他吃得很飽的樣子,也自動變成四個小時才需要餵一次了;但因為改成四小時餵一次的關係,我就省略了八點那次親餵,後來想想,這樣他好像少喝一次母奶耶~會不會是因為肚子餓所以半夜睡不好呢?基於不想讓他少喝母奶以及怕他肚子餓的關係,禮拜四我又恢復八點讓他小酌母奶的習慣,也不知道是他習慣了半夜翻身還是真的比較不餓了,禮拜六凌晨那次起來幫他翻回去後,掙扎了一下大約十五分鐘就自己睡著了^^y




        不過這周因為我婆婆回台灣的關係,平常可以睡到八點才起來的我,還要早早起來弄全家人的早餐,讓我神經緊繃不少,加上每天半夜都會被吵起來一個小時,中間一度讓我心情十分不好,也因此跟Noki處得不太愉快。因為要做的事情很多,所以非常希望Noki能乖乖配合做好他該做的事,但講講講講了N次都不聽,還一直我行我素反抗我,這才釀成前幾天寫黑暗抱怨文的事件…。不過我後來想想,其實真的是因為我對他的標準提高了所以才會對他特別嚴格吧,如果弟弟沒有出生,我或許還會讓他在家裡渾渾噩噩過日子哩=P雖然在我發飆完的隔天他就變得異常乖巧,但我也不希望他看到我就特別緊張,造成他莫名的壓力,所以到底要怎麼拿捏還真的得好好思考及練習才行呢!




        不過發洩完以後我整個人都放鬆了,接下來的幾天也慢慢找回自己的步調、心情也變好了,可見「暴走」還是有存在的價值^^;但小孩子有樣學樣是很快的,Noki現在也學會不順他的意就突然暴怒,不然就是會學我講「我要生氣了」「我要打人了」(雖然沒有真的打),這就是我的現世報啊啊啊啊啊啊>_<看來修身養性依然是我持續要進行的功課,也要快點跟Noki導正觀念,不要讓他變成跟我一樣的人才行,努力奮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