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日記] 馬灣挪亞方舟一日遊

   



        開始當全職媽媽後,對於放假本來就已經沒什麼感覺,生完老二後更不敢奢望可以放大假,於是難得的七一三天連假我就在無感中度過了…。好巧不巧的是,三天連假的第一天有颱風,第二天接我婆婆從台灣回來,第三天雖然是禮拜一補假,卻讓我有禮拜天的fu,於是決定幫這三天連假安排個一天的行程,外面很熱太陽又大,就去之前因故沒去的馬灣挪亞方舟博覽館吧!




        我喜歡去馬灣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從荃灣西過去可以坐船,多少也是一個吸引Noki的賣點=P不過渡船半個小時才一班,像我們這種對於航班表不是很熟的人,通常到了碼頭都還要再花點時間等船。遇到連假第三天,加上颱風剛走天氣好的不得了,很多家長也準備帶小孩去馬灣的沙灘玩水,所以等船的人還不少,應該是我坐過最多人的一次吧!不過人潮下船後往挪亞方舟的方向走,幾乎全部在沙灘那邊就轉向了,抵達挪亞方舟的時候,售票處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三四組人在那裡。




        因為從碼頭過來已經走了很遠的路,沿路又是大太陽,我去買票回來的時候,Noki已經脫得只剩下內衣了@_@跟外面的一些公仔拍過照後,我們就趕快進入外型跟挪亞方舟一樣的博覽館裡吹冷氣了~一進去的這一區是「多媒體博覽館A」,入口處有個動畫在講挪亞方舟的聖經故事,裡面則展示了一些方舟上有可能出現的動物跟用品。這裡有個大洪水的180度影片,我們沒跟到,下一場要再等半個小時,我們只好繼續往前走了,後半部份的展覽比較偏向生物跟地球的關係,也有一些以爬蟲類為主的小動物可以看,還有互動遊戲,Noki雖然看不懂,但還有些東西玩,看完4D的地球小子環保宣傳片,這個展區就參觀結束了。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看完這個展區出來也已經十二點半,就先去吃午餐吧!這裡吃飯的地方只有一個—「豐盛閣」,其實位置就在我們展區的下面,但跟著指示我們繞了展館足足大半圈,最後還發現要走樓梯下去-_-;不想再繞回去走電梯,我們只好扛車子下去,這麼熱的天氣還要做這種粗活真辛苦,看看外面的園區,包括我本來很想帶Noki去的方舟花園(有很多假的動物模型跟生命樹),在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之間,應該都不適宜生物出沒吧XD好在吃飯的地方位子很多、冷氣很涼,我們就在這裡舒服地用了午餐、把Iro餵飽,好好休息了一下。




        搞定民生問題後,我們繼續參觀館內其他的展區,從豐盛閣旁邊的飯店入口進去,是一個紀念品店,還有電梯可以上樓。首先先去一樓(台灣的二樓),這裡是生命教育館,規劃成很多小的活動區塊,有些區塊可以自己去玩,有些區塊則在特定時間才會有工作人員進行活動,民眾只要排隊就可以自由參加,不過這些活動比較適合年紀大一點可以自己操作的小朋友參加,我們就在旁邊玩一玩就好了。這個展區感覺比較偏向感性的人際關係及心理層面,認真來看應該是蠻有意義的,不過館方規定憑票只能進場一次,如果有人想把全部的活動都玩完,不就要在裡面待上一天嗎?這是我覺得比較奇怪的地方。




        待了一陣子後,我們就前往二樓(台灣的三樓),這裡是珍愛地球館,從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溜滑梯跟車子,Noki立刻就衝去玩了起來,似乎這裡比較適合小小孩喔^^在遊樂設施的後面原來是一間間的小教室,每個教室都有不同主題,從自然、人文到音樂、機械都有,而且很多互動遊戲,但Noki一直想開車所以不肯進去,最後我們只好讓他把車開進教室,兜一圈再出來。這裡面我很喜歡的包括一套透過自己選食材去煮菜來認識食物營養的廚具(這玩具很常見,但沒想過可用這個來教小孩營養均衡),在牆壁上的超大拼字遊戲,用組合積木來展現機械原理等等,如果小孩再大一點,應該會在這裡玩到不想走吧^^




        本來還有一個 七月一日 才剛開放的太陽館可以去的,但我們離開主園區,走到後面的公園裡去的時候,才發現走去太陽館還要再爬大約十五分鐘的山路@_@背著一個小的,還要推車跟牽大的,在已經走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路之後,我跟Aaron決定放棄這段行程,這邊就等以後兩個都大了再來吧!從太陽館的入口往回走,算是從這段路的最底端走回碼頭的最前端,這條路在來的時候已經覺得很遠了,一直擔Noki會耐不住要我們抱(不過居然沒有),回去的時候更加讓人覺得要命>_<Noki今天真的展現了驚人的體力跟腳力,從早上出門到下午回去,全部都自己走,還沒睡午覺,一直到快走到碼頭的最後五分鐘才說他累了要抱,我們簡直想幫他放砲了XD




        整體來說,我覺得挪亞方舟其實還不錯玩啦~當然小朋友大一點看得懂會更好,但展覽內容已經有顧及到一些比較小的小小孩了。而且今天去雖然太陽大了點,但人潮不多,看東西都不用跟人擠來擠去,吃飯也不怕沒位,還可以讓小孩在裡面亂跑,算是相當舒服^^不過有個晴天霹靂就是在碼頭的時候看到渡船到今年1214日就要停駛的公告,點解(廣東話的「為何」)啊>_<~這樣以後去馬灣變得超不方便的!看來得趁停駛前再去個幾趟才行=P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