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日記] 颱風前夕衝海洋公園

    

        本來是要陪朋友去海洋公園,因而透過淘寶網先買了便宜的門票,沒想到朋友來的那個周末正好下大雨,考量到要帶兩隻的關係,只好改成跟朋友吃飯,海洋公園下次再自己去。不過門票八月中以前就要用掉,算來算去就這個周末比較適合,所以即使前一天氣象局才預告有個颱風快要來香港,我們還是看一早天氣好就衝了!




        出發前媽媽我任性地先帶大家去外面吃了早餐,餵完Iro再上車繼續出發,抵達海洋公園剛剛好是十點多剛開門沒多久,不過雖然才剛開門,外面已經人山人海了,其中百分之八十是旅行團,真的非常恐怖>_<所幸朋友幫我們買的票過關完全沒問題,所以我們不用排隊很快就進去了,進去後沒走幾步路,就有工作人員主動幫遊客拍合照,想說怎麼會有不用收費這麼好的事,果然拿回相機後就發現被陰了!因為前面幾張都只拍了我、AaronNoki的合照,最後一張有Iro的合照是用工作人員的相機照的,沒想到Aaron意外地說要買那一張,說可以留個紀念,於是我們就用港幣98塊買下來,好「真」貴的一張照片啊!




        海洋公園跟我十年前來的時候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以前是一條路要走到底才能從出口出去,現在改成單一出入口,去後山的路除了纜車之外還多了一個海洋列車,應該是為了紓解排纜車的人潮吧!不過這次帶小孩來,我們的行程重點就只有適合兒童玩的「威威天地」區跟幾個比較大的表演而已(被發現我對海洋公園興趣缺缺了=P我的確不是很喜歡海洋公園不知道為什麼,所以也沒什麼興致走透透哈哈XD),所以買完照片後,我們就先去排了個「海洋奇觀」館,算是給海洋公園一個交代。




        我想我不是很喜歡海洋公園的其中一個理由,應該是因為裡面的東西跟「海洋公園」四個字沒啥相關,「海洋奇觀」館算是唯二能呼應海洋公園名字的參觀景點了吧,如果沒有海豚、海獅表演,坦白說不講這是海洋公園還沒人知道^^;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個館十分具有代表性,所以我們去排隊的時候,人龍已經排到室外區了;還好隊伍雖然行進緩慢,但倒也沒有停過,在排完一樓區後,我們有娃娃車所以就被引導去搭電梯,電梯一出來就可以不用排隊直接進去,算是有娃娃車的優勢^^y不過這個優勢在進去以後就被光線昏暗的空間跟大批混亂的人潮變成劣勢了…,我們只好一個背Iro顧推車,一個顧NokiNoki對海星、珊瑚等還蠻有興趣的,只是不敢用手摸,後來越走越暗,不知道是人多、太暗還是看膩了,就沒有多留連了,算是走馬看花地逛完囉~




        出來以後我們直接往威威天地走,中間順路去看了海洋公園的鎮園之寶—熊貓。熊貓館裡面有冷氣,讓我一度舒適到不想離開=P我們運氣很好地正好看到有隻熊貓在吃竹子,還朝我們走過來,說運氣很好是因為大概看了三分鐘左右牠老兄就去睡覺了,我們還看了後面的金魚館,這就算是小小的「亞洲動物天地」。在抵達熊貓館前還有經過一個吉祥物留影站,裡面是一隻綠色的鱷魚,Noki一看到就非常喜歡地跑過去,一直想要去摸牠,我告訴他要排隊進去後,他還沒意識到這裡是照相的地方,直到鱷魚對著我要我拍照時,他才把他水壺給我比Y照相,算是他今天表現出難得興奮的地方-_-;




        因為威威劇場12點有海獅餵食表演,所以我們先去威威天地玩了兩三樣設施,包括小火車、遙控車等,然後就去劇場裡佔位置準備看表演了。天氣這時候也開始轉變,本來艷陽高照,快12點的時候卻突然開始下雨,還好雨很快就停了,地上也很快就乾了。海獅表演因為Iro很想睡覺,所以我是站在旁邊看的,Noki本來坐在Aaron旁邊,看到一半就不知道怎麼坐到爸爸腿上,而且沒多久就不想看了@_@反而一直往後找後面的小哥哥想玩,看了大約10~15分鐘左右,我看Noki好像真的不想看了,Iro也因為音響很大聲睡不著,我想乾脆就早點去吃午餐吧,免得等一下散場人太多,我們就離開了。沒想到最近的熊貓餐廳已經一位難求,我們排隊等了十分鐘左右才進去,Aaron去排隊點餐也花了差不多十分鐘,等到快一點的時候我們才終於吃到飯啦!




        吃完飯後Aaron先帶Noki去威威天地玩,我則帶Iro去育嬰室餵奶,不過我找到的育嬰室很另類,原來是園方工作人員的急救站,但我是跟著指標走過來的喔,裡面有個人說可以讓我在這裡餵奶,我就在一張病床上把簾子拉起來餵奶了^^;在這裡餵奶的好處是可以聽到工作人員的對講機對話,似乎是已經要掛三號風球,纜車要準備關閉了,還好有在這邊聽到這個消息,等一下可以不用白跑一趟=P餵完奶後去跟Aaron會合,Noki似乎只在跑來跑去沒有玩什麼,擔心晚點風雨會更大,我們就去搭海洋列車到後山區看海豚表演了。




        這個列車是我跟Aaron第一次搭,排隊的速度很快,上車後車頂有一個簡單的動畫可以看,內容大致上是假裝我們坐在潛水艇裡,看到很多海底生物,還遇到大章魚之類的,浮出水面的時候就抵達終點,要注意的是裡面冷氣很強,但冷氣再強也掩蓋不了擁擠人群的可怕氣味^^;後山區是我不喜歡海洋公園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要爬山路!以前一條路通到底的好處是至少下山後不用走回來,現在搭列車直接到山頂,一路往下走的時候我想到等一下要推著車或背著小孩往上爬回來,就覺得很汗顏,而在我們尚未抵達海洋劇場之前,Noki居然就已經在車上睡著了!




        怕他睡著後尿褲子,我們只好「試著」在不吵醒他的狀況下換尿片,可惜事與願違,他一脫褲子就醒了,看來沒有辦法趁兩個小孩都睡著的時候偷偷看海豚表演,我想說就先去坐個摩天輪好了。話說這時我已經看到前面的山頭黑雲密布,感覺不太妙,問Aaron要不要拿支雨傘再去排隊,他很鐵齒地說不用,沒想到排到一半真的下雨了,而且是超大雨!我們瞬間被淋成落湯雞,更慘的是Aaron居然沒帶傘,我們一家四口只能用一把小雨傘從排隊的欄杆間鑽出來,走到避雨的地方幾乎全濕透了>_<還好Iro有條毛巾可以蓋住頭,我有帽子可以稍微遮一下,AaronNoki則無一倖免…,等到雨快停的時候Aaron才帶Noki去廁所把頭擦乾,換上乾的衣服(還好之前因為太熱所已把短袖脫掉只剩背心),我則用毛巾把Iro的頭擦一擦,算是幾乎沒什麼濕,娃娃車就不用說了…,因為來不及套雨篷,濕到可以滴水了吧~_~




        被這麼一搞後,海洋劇場沒得看就回家了(雖然我本人還是有點想看完啦,因為下次來可能又是十年後了XD),纜車也早就停駛,大家都改坐海洋列車,但繼續玩的人還是很多,我想如果我沒帶小孩,可能也是其中之一吧^^;回家的路上Noki居然也精神很好地都沒睡覺,一回家洗完熱水澡後更是又蹦又跳,只能說這小孩的體力又變好了,說不定明年去迪士尼就可以玩整天不用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