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媽媽] 兄弟倆同中求異大不同 Part II

《因為要寫的追加太多,主要是想描述個性上的差異,所以還是另外開一篇Part II好了^^;



 



        這個周日難得沒有安排什麼活動,因為很多東西該買了,所以今天只安排了逛街採買+順便遛小孩的行程,沒想到一天走了幾個小時下來,我到晚上居然累到幾乎在餵奶時睡著,正在納悶這種逛街行程為何會累倒我的時候,我終於想到主因應該是我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了-_-;因為Iro「按照慣例地」天一亮就起來,不停朝我睡覺的床叫,我本來心一橫打算繼續睡,心想要是回應你你以為以後每天早上都可以這樣叫我起來陪你你就錯了,沒想到轉身一看,他的小手就攀在嬰兒床的欄杆上,還一直把床圍往下拉,活像貞子要從電視機裡爬出來的樣子,嚇得我只好起床把他抱起來了Orz



        下午在幫Iro洗澡的時候,我想到以前幫Noki洗澡的情況,忍不住把他們兄弟兩個的個性拿來對照了一下,發覺他們差得還真多,怎麼說呢?Noki一直都是一個很有自己主見的人,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不喜歡洗澡,睡覺的時候要人直得抱,而且一定要靠右邊;對於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會極力地抗拒,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則有明顯地執著(花、車子),所以吃飯時,他會挑想吃的來吃,把不想吃的剩下來,要他吃完就像要他老命一樣,做什麼事情也意見多多。缺點就是面對他害怕的事情,幾乎很難去說服他或鼓勵他去做,因為他過不了自己那一關,旁人也勉強不來。




        Iro跟他哥哥比起來,讓我覺得像天使的地方,就是對這個世界的任何事情,都抱持著接納的態度,他不在意今天洗澡的水溫是高還是低,也不介意抱他的人把他放右肩還是左肩(不過前提是要立著抱),他對周遭的所有東西都好奇得不得了,而且對喜歡的人事物也充滿了歡愉,這樣的孩子,我猜他是勇於嘗試的,而且隨和的個性可以讓他容易與人交朋友。唯一的缺點就是吃東西方面比較難搞,尤其是瓶餵-_-;Noki小時候在喝奶這方面,倒是非常隨和的!




        個性的不同究竟是天生還是跟後天教養有關,我感覺前者的比例還是佔得多一些,如果他們真的按照我猜測的方向走,還真是十分互補的組合^^;總覺得如果哥哥可以跟弟弟多學一點隨和跟接納,弟弟可以跟哥哥多學一點執著與主見,那就可以中和一下個性上的弱點了。不過維持個性上的特質也沒什麼不好,我可不想要有兩個一樣的兒子,那生活似乎就少了一點樂趣了=P我只希望他們可以成為感情很好、個性互補的兩兄弟,可以一起合作、相輔相成,那就是一個很完美的關係了~




 



相關文章︰兄弟倆同中求異大不同 Part 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