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日記] 蘭陽綠博兩日遊 Day 2

        在經過昨天Noki一整晚咳咳抱抱的折磨後,好不容易天終於亮了…,但因為大家都睡眠不足,所以決定今天趕快去把綠博跑完就回家休息吧^^;



        再度從礁溪開到羅東,綠博所處的武荖坑比冬山河還要再南邊一點,算是比較接近蘇澳的地方。還記得以前高中及大學時曾經帶學妹去武荖坑辦過幾次活動,當時去那邊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搭沒有窗戶的火車到蘇澳新站下車,再轉公車過去,距離當年也已經過了十年光景,想必現在的武荖坑已經很不一樣了。




        沿著九號道路及沿途的綠博指標,我們很容易就找到武荖坑的大門,可能是因為非假日且時間還早的原因,我們到的時候人車並不多,偌大的停車場旁邊播放著非常「鄉土」的音樂,感覺比較像當地農會在辦大型活動…,隱隱有種違和感。不過門口有一些綠博的大型人偶跟小朋友打招呼,又將活動拉回了親子同樂的路線,只是Noki看到會動的大人偶超怕的,堅決不肯過去拍照XD




     

        入園後我們先去最近的「碳息工廠」參觀,因為綠色博覽會其中一個提倡的主題就是「環保」,所以這裡有很多節能減碳的介紹及活動,但都比較適合大小孩玩,像是手工風車DIY,就變成是我跟我媽在負責做,Noki負責玩^^; 旁邊本來等到十一點還有表演可以看,但為了節省Noki體力,我們沒有等看表演就繼續往前走了。





    




        武荖坑重新規劃後跟以前的露營區真的差好多,現在有好大片的草地可以讓小孩盡情奔跑,看其他小朋友都下去玩得很開心,還可以在草坡上翻滾,我心想Noki如果精神好,這時候應該已經拿著風車在跑著玩了吧…(殘念)。武荖坑的溪水一直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一部分,那時候我們都可以自由地跑去溪裡玩水,還有山地小孩送我漂亮的石頭,可惜現在溪水都不給人下去玩了(那還有什麼好玩!?),我們只能沿著溪邊的步道走,這裡有幾個主題隧道,包括銀柳、南瓜、番茄跟香草,算是可讓人一邊散步一邊增廣見聞。





    

        沿著溪邊走完隧道,迎面而來的是一條很有排場的風車走廊,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風車,都是小學生親手製作的,整條走廊跟著風一直轉,小朋友走到這邊都瘋狂了。過了這條走廊,來到另外一個園區,這裡有許多用稻草及竹子編紮而成的房子及造型,走「農家樂」路線。我們先在旁邊吃了點點心,再繼續往前參觀,包括可愛動物區,還有農村造景,裡面其實有不少活動及手做教學,不過Noki都還沒到可以參加的年紀^^;





    

        走到這邊Noki已經差不多快out了…,一直要我抱抱,我們只好往回走,想說找地方吃了午餐就回家。走回第一部分的園區,我們改走中間的路線,這裡有一個木雕展示區,還有一個魚河園,裡面有許多水族箱,還有超大的中華鱘供人欣賞。至於迷你農場就在我們尋找午餐的過程中自動被跳過了=P 事實上那一區我覺得看來好像都是農會的一個個小攤位,沒看到什麼農場的東西(或是說那就是所謂的農場??),然後熱食區提供的食物種類及座位也很有限,大家都是買了些類似小吃的東西去其他地方找空位吃,Noki幾乎沒吃什麼,我們草草吃完就準備離開。出口處還有一個空無一物的綠色市集…,到底是假日限定還是還沒佈置完,實在是不可考,只能說這個綠博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離開綠博後我們就跟宜蘭說掰掰,直接往台北的方向回家了。難得這兩天北台灣天氣好得讓人嫉妒,Noki卻狀況不佳,雖然有點可惜,但還是讓他在家好好休息養病囉~以後還有大把機會再來玩,下次就找民宿來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