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日記] 士林科博館

        話說貓空的風實在太冷了,Noki回來果真開始感冒…,在家裡休息了一天後,今天台北又是寒冷的下雨天,沒安排什麼活動我還真有點悶到不行。終於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大家決定吃完午飯就去老媽提議很久的士林科博館,一來因為是室內場地,二來Noki應該也是走馬看花,我自己去參觀的成分居多,預計兩三個鐘頭就可以走完,算是屬於短距離的行程。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還特地打電話過去問停車場跟借娃娃車的事情,很幸運地是士林科博館有地下停車場,也有免費娃娃車可以借,不過因為衛生考量所以我們最後還是帶了娃娃車,而科博館的地下停車場也意外地熱門,看來大家都是因為下雨所以想來室內場地走走,我們排隊多等了十分鐘,順利地緩慢進入停車場。





  


         我們先去B1的「兒童益智探索館」,場地比想像中大很多,而且神奇的是小孩兩歲以下不用錢,陪同的大人反而要買門票耶(通常都可以免費有一個大人陪同,難道有人讓小孩自己進去的嗎!?),為了買這張門票,還要跑回一樓去跟其他要買特展門票的人排隊,我覺得這是第一個安排不甚妥當的地方。




   



 
         拜託我爸上去買了門票回來,我終於可以帶Noki進去了。Noki一進去後就往三歲以上的益智區跑過去,那邊都是一組組要動腦筋的積木及玩具,Noki應該只是看到積木跟玩具本身好玩,所以才很興奮地跑過去。既然玩不出個所以然,我只好「建議」他去幼兒區玩,不過Noki已經過了只喜歡爬爬爬的年紀,這一區的玩具又偏少,他玩了一陣子後我們又轉移到大積木區去玩。



    



        大積木區簡直就是個戰場,這裡已經完全被年紀比較大的大小孩們佔領了@_@他們用大積木圍起了自己的城牆,既不讓別的小孩進去,也不讓別的小孩玩,跟他們站在一起Noki隨時就會被推倒,因為他們覺得他會把他們的城堡弄壞(他根本連碰都還沒碰!),面對這種蠻橫的行為,我覺得既然對方的家長不阻止,我也沒有理由強出頭,只能跟Noki說這邊的玩具葛格們還在玩,我們去玩別的,他倒也頗容易被滿足,並沒有堅持非玩積木不可。



   

        沒有大積木玩,旁邊的齒輪也讓他很有興趣,不過這一區實在太混亂了,為了他的安全著想,我還是把他帶到別區去。這裡有電腦區可以讓大小孩玩,後面還有組合式的積木及畫畫區,Noki在畫畫區找到了短暫的平靜XD在讓他回大積木找齒輪玩了一陣子後,時間也差不多過了半個多小時,我們就出發去看樓上的展區囉!








   





        三樓到六樓是常態展區,不需要像特展一樣買額外的門票,也因為大部分的人是來看蒙娜麗莎的特展的,三樓到六樓的人相對來說就比較少。本來是打算讓Noki在車上坐一坐推推就睡著的,沒想到他比我還high沿路上只要看到有可以動手的按鈕或機關就要摸一下,在他眼裡,那些可能都是大型的遊戲機吧^^;三樓及四樓是生命科學展示區,五樓則是物理科學展示區,有一區我很欣賞的是利用許多物理原理設計成的遊樂場,不論是滾球、打擊音樂還是踩腳踏車,都是非常吸引大小孩及小小孩的地方喔!



   







        就因為有這些「大型遊戲機」,Noki一路玩到六樓都還沒有睡意@_@六樓是地球科學展示區,但也有不少益智跟有趣的教具,我想這些都要等到他上小學以後再來才有意思,他能在這裡還玩得那麼開心,已經是一件很讓人意外的事了…。逛完展區,我跟媽媽都累了(只有Noki不累>_<),便到二樓的用餐區休息,沒想到要買個東西也要排隊排很久,在等我買東西回來時,Noki還收到隔壁姐姐送的汽球,真是個意外的收穫,下次等Noki再大一點,再帶他來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