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日記] 木柵動物園&貓空纜車行

        還記得上次帶Noki去動物園是他七八個月大的時候,本來以為他會覺得很好玩,沒想到他不但因為看不懂而興趣缺缺,看到一半還想睡覺一直要人抱,變成我的累死人之旅,所以之後好一陣子都不想再帶他去動物園了。這次是因為我沒坐過貓空纜車,一直想去坐坐看,爸媽又說從動物園內搭纜車比較不需要排隊,因而計畫了這趟「貓空纜車順便參觀動物園」之行。




    




        既然是抱著「順便參觀動物園」的心態,進入動物園後走起來整個輕鬆很多=P不過小孩大了還真的有差耶!從一下車Noki就很興奮地自己要下來跑,還會指著火鶴、馬、羊、兔子等小動物看,不過最吸引他的還是可愛動物區的火車跟水車……,記住!看動物只是順便,我的得失心也就沒有那麼重了^^;




        大型動物我們只看了主要路線上的熊貓、長頸鹿、河馬跟大象,一來是怕Noki看到後面會想睡覺,這樣今天的重頭戲—纜車就會被錯過了,二來是夜行動物館這類的小動物他應該也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帶他看看他認識的動物就可以了。在快到河馬的那段路上有很多河馬造型的水泥雕塑,Noki一直在那邊爬來爬去又踩又坐的,不知道是因為遇到了一群小學生哥哥姐姐們所以變得那麼興奮,還是真得很愛河馬,我本來覺得河馬並不討喜,不明白為什麼許多兒童節目或電影裡要放河馬這個角色,今天才發現原來河馬很受小朋友歡迎啊…,我真是太低估牠了=P




     


        過了大象區我們就直接去搭園內的接駁車,很快就抵達纜車的動物園內站了,在出動物園區時叔叔在Noki手上蓋了印章,沒想到Noki超愛的!(從此開啟了這次回台行的瘋狂蓋印章之旅…)一直看著手上的印章其他什麼都不管,直到上了纜車月台才開始注意到纜車。我本來很想坐水晶纜車的,但似乎沒看到另外排水晶纜車的地方,時間又接近中午,索性就不排了,有車就直接上囉!


     



        貓空纜車原來很長,感覺跟香港的昂坪纜車有得拼,中間轉了兩次大彎,攀的山也很高,Noki走到一半還有點怕怕要找人抱。不過因為很高,所以視野也不錯,下面的高速公路看得很清楚,沿途還經過指南宮,夏天來應該很不錯。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山上風又大又冷,本來覺得今天天氣算是不錯的了,沒什麼太陽也不算很冷,結果上去後完全失算>_< 風不斷從纜車窗戶灌進來,還沒到貓空就已經在擔心Noki會不會感冒了。




   




        抵達貓空後我才發現,原來要找吃的還要再走一段路啊,我還以為是已經規劃好一出站就是徒步區哩,看來貓空的觀光規劃還有待加強。因為風實在很大,所以我們就近找了一家爸媽以前去過的茶館吃午餐,沒想到在這裡吃午餐還不便宜!一鍋四五百塊的湯是怎樣…大概有十人份吧@_@有點傻眼,這餐吃下來跟去吃五星級飯店差不多,只能說…人家是賣景色的,下次沒有要在這裡喝茶泡一整個下午,就不用久留了!



        因為推著車子不方便走山路,爸爸說下山後再開車上貓空逛逛,所以我們吃完飯後就搭纜車下山了,下山時
Noki已經在纜車上搖到昏昏欲睡,當纜車過了動物園內站,還沒抵達木柵站時,他就已經在推車上睡著了@_@我和媽媽則趁他睡著以及爸爸去開車過來的同時,到處去找熱咖啡喝,找了好久…最親切的還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麥當勞!雖然平常批評人家賣高熱量的不健康速食,但這時候還是不能沒有它啊!




   

        我們又開車上貓空,真得很快,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已經回到剛才出纜車的地方。這裡的餐廳離纜車站都還有一段距離,很多根本就是不開車到不了的,我真的很懷疑在沒有行人專用道、沒有清楚指標的規劃下,自己搭纜車上貓空的人要怎麼逛。我們開車到貓空的茶藝博物館下來參觀,這時Noki也已經醒了,帶他進去餵個魚、跑一跑,也算是有給他活動一下,最後在停車場的櫻花樹下拍照,算是今天的happy ending^^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