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分享] 故事屋初體驗


   


        不知道是哪個月份的巧虎月刊裡寄來的,那天在整理要帶回台灣的東西時,發現了一張「故事屋」的試聽券,上網查查似乎是一個專門提供場地念故事給小孩聽的地方,想想反正回台灣也沒安排什麼活動,不如就帶Noki去看看好了。


        這家故事屋是由一個喜歡講故事的張爸爸成立的,因為給小孩講故事講出興趣來了,所以特地設計了一個這樣的場地,讓小孩在聽故事的時候,可以更融入故事的世界,我覺得這是比坊間一些賣童書同時也有講故事的營利機構來得吸引人的地方。




        他們也有替小朋友分不同年齡的場次,一歲到兩歲半以下是小小故事屋,兩歲半以上則是一個小時的主題故事。小小故事屋是以「五感體驗」的認知為主,配和小遊戲,總共是半個小時;兩歲半以上則是配合不同場景的教室讓你依照主題三選一,一次是一個小時,每個月都會公佈小小故事屋及主題故事的上課內容。





        我預約了上午11:30的小小故事屋,想說提早到可以讓Noki去玩一玩,適應一下環境。一進去,就有親切的姐姐幫Noki量體溫、消毒手手,然後Noki就被遠方的玩具吸引,不需要任何引導就很自動地跑去玩了^^;我則去做登記,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聽了一下簡介,這裡的工作人員全都是親切的大姐姐,還會不時陪小孩們玩,不盯著Noki看也讓人覺得很放心=)




        因為我們提早到,所以可以玩的時間還蠻多的,這裡有一個角落放了很多玩具,有點蒙特梭利的排法,讓小孩們可以自行取用,也可以自己拿筆在牆壁上畫畫,另外一邊則放了很多圖書,大人看的及小孩看的都有,媽媽們就可以優閒地坐在椅子上看書,放心地讓小孩自己去玩。



        因為是第一次來,大姐姐還問我要不要去參觀說故事的房間,我說當然好!他們總共有三個不同主題的房間,參觀的第一間主題是「車子王國」,裡面的牆壁上畫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車子,還有立體的座位,Noki一直跑去試坐^^; 第二間則是以「精靈世界」為主題,一進去大姐姐就拿許多布偶給Noki玩,然後讓他自己去裡面探險,這時候另一個小朋友也進來玩,他們兩個就一直在墊子上跳跳跳,跳得不亦樂乎。




    




        第三個房間主題是「我的水族箱」,但因為正好有兩歲半以上的「主題故事」在裡面進行,所以不能進去參觀,於是Noki在精靈世界玩夠了以後,又跑出來繼續跟其他小孩玩玩具。等時間差不多到了11:30,現場的小朋友也越來越多,終於小小故事屋可以準備進場了!有些小朋友因為臨時來沒有預約,只能排到後補場,還好我之前有打電話來問哩~



        大姐姐先點名,因為剛才報到時有發名牌,所以小朋友很快就到教室外面集合了。今天使用的教室是「車子王國」,進場後大姐姐要每個小孩去找一個墊子坐下來,陪同的大人也跟著坐在墊子上,墊子剛剛好六七個,不像精靈世界的墊子那麼多,我想這間應該是專屬於「小小故事屋」的吧!



(到這裡我的相機居然沒電了>_< 都怪剛才拍太多,小小故事屋的內容請看下次補拍的照片囉~)



        大姐姐一開始先介紹小丑弟弟出場,跟每個小朋友認識順便介紹名字,讓小朋友彼此有認識的機會,然後就開始進入「大故事書」的部分了。小小故事屋每次都會有一本用薄木板做成的大故事書,讓小朋友輪流來翻,大姐姐則介紹當週的主題,像本週主題是「心形」及「星形」,所以上面的圖案都跟這兩個形狀有關,我覺得像這樣每週都變換主題還製作新的大書,真得很用心!





        介紹完後大姐姐就開始跟小朋友玩遊戲。今天的遊戲是讓小朋友拿心形及星形圖案的貼紙貼到圖卡上,不過上到這邊有些小朋友已經開始不受控制了^^;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Noki算是坐得很定了(有訓練還是有差!),所以還有辦法跟著大姐姐的指令一起做。玩玩小遊戲後,大姐姐又教大家一起串心形項鍊,因為小朋友還不太懂到底要做什麼,所以最後機乎都是由家長幫忙輔導完成…,不過可以讓小朋友帶件東西回家,會很開心哩~




        就這樣,Noki第一次的故事屋體驗結束了,臨走前還跟小丑弟弟抱抱說再見,問他下次還要不要來,他毫不考慮地說:「要!」然後又很自動地跑去玩玩具^^; 我最後則是決定買了十堂套票(買十送一,付現金還送一本繪本),想說反正不限期,以後回來就來聽故事玩一玩,也算是個變相的playgroup。推薦給想幫孩子找地方探索的媽媽們,他們在高雄也有點喔!

 



故事屋  http://www.kidstoryhouse.com.tw


- 大安店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22(大安森林公園對面
)

   Tel(02)2709-73002709-0061





- 高雄店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32B1(高雄水利會樓下
)

    Tel(07)550-8729



2 則留言:

  1. 這個資訊非常好 下次我也帶東甩來去 踩踩~

    回覆刪除
  2. 信誼基金會的也不錯!有的玩,也有帶動唱跟故事可以聽~~下次有去再來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