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日子] 又到了大掃除的日子


這兩週因為私人因素忙著趕很多東西的進度,文章居然也就這樣怠惰了.... 真是不應該!當初就是不希望自己怠惰,所以才開這個網頁的,再不寫就要開始放寒假,咱們又要三週不見了^^;

因為明天就要開啟放假模式,小孩去冬令營的去冬令營,慶生的也一直慶生,所以我利用學校提早放的一天半時間,把兩個拉來一起做了大掃除,但其實他們兩個一直都只有負責掃地、拖地和廁所馬桶,有沒有「大」掃除的那個「大」字其實沒什麼差,倒是我就有想做的重點項目了。
這幾個重點項目就是我從搬家進來後、一直想打掃卻還沒打掃的東西:全部的窗戶、外面的柵欄、掛在天花板上的燈、全部書櫃與櫃子(的上面)、廚房浴廁的金屬部份,平常時間有限,我都只有清潔地板和垃圾,現在地板工作交給小孩,我就可以認真開「擦」了。

台東的風沙大,自從我發現這個「秘密」後,沒事再也不開窗了,要開也只開必要的大小,在這樣的控管下,灰塵量比我想像中少很多耶!也因為如此,讓我擦得更加起勁了^^; 自從我們搬進來後,就堆滿灰塵的燈泡,被我擦得一塵不染,讓我非常滿意!重災區「窗戶」則因為經過颱風的洗禮,尤其是室外的那一面真的超級可怕,加上我們窗戶多,最後我也只好分配小孩來幫忙。但我擦一面的時間,他們可以擦兩面,由此可知清潔的乾淨程度..... 哎沒辦法,小孩願意參與已經很好了,坦白說剩下的部分也不能說真的很髒,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小孩一邊掃一邊跟我說,他覺得自己真的很認真地在打掃,我說「對啊,那是因為我們真的很愛這個屋子」,真的!我要感謝我的好房東過年期間還答應來幫我們的盆栽澆水,今天特地請她過來看看盆栽、看看房子,也跟她說聲謝謝,讓我們能有這麼舒服的居住環境,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們住的是一個自己很不喜歡的地方,或許就不會這麼愛台東了,這一切真的都是緣分,也謝謝各方親友給我們的加持與祝福。

和小孩討論好,一年才大掃除一次太辛苦了,就跟學校一樣每個學期末大掃除一次吧!還記得《清潔》這本我推薦過的書嗎?這次當我大掃除,心裡就想著內心的舊習再度被擦拭了,心靈是否能像擦乾淨的燈泡那樣雪亮呢?別人看到我的時候是否也能在心中升起如同孩子說「哇好乾淨」的那般讚嘆呢?不論自己內在的部分做得如何,至少我們很用心地維護這間屋子,希望它也能如同過去半年那般繼續守護我們,而你是否已經和你居住的環境好好面對面一起工作了呢?如果還沒,就趕快把握剩下的時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