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學習] St.Catherine's國際英文幼稚園K1面試

        Noki的面試告一段落,就換Iro上場了。雖然說Noki現在念的幼稚園應該一定會收Iro,但我覺得公平起見,還是要讓Iro先試試外面的學校,而且如果Noki最後不在元朗念書,Iro也是有機會需要一起通勤,所以我把當年Noki有去過而我覺得不錯的幼稚園保留下來,再把Noki現在有考的小學附屬幼稚園加進去,這樣居然也有五六間要報@_@不過跟Noki的比起來,已經不算什麼了…。

        比較麻煩的是,因為今年教育局改了新規定,所有到了入學年齡的小孩都要提早一年申請學券,然後用學券去註冊留位,所以各個幼稚園的報名時間都提早了,有些我差點來不及報名。當時跟Noki報小學混在一起,只能說一切簡直就是個兵荒馬亂,還好幼稚園都只需要一次面試,所以大多從11月才開始,跟Noki的面試錯開,不然我還真怕去面試的時候會帶錯人,那就糗大了^^;


        因為已經有一個鐵飯碗(Noki的學校),其他面試坦白說就是盡力就好,沒什麼壓力,加上我真的沒花時間在教Iro,他連ABC都還不會,想起去年帶他去in St. Catherine’s PN班的慘況,我實在不敢有任何期待…。話說到昨天晚上,我還一邊洗碗一邊拜託Noki去幫我用英文教弟弟認數字和顏色,小老師是很認真教,但小學生沒什麼耐心聽,聽個三分鐘就跑掉了,剩哥哥一個人在那邊發牢騷,我在廚房聽了真是又氣又好笑,有這種樂趣其實也不錯啦XD


[St. Catherine’s國際英文幼稚園K1面試]

        如果有follow的網友對學校名字應該不陌生,因為我去年才帶Iro去參加過他們的PN班面試,過程只能用一場屠殺來形容^^;想當年NokiK1面試的情景我還歷歷在目,對這次的面試我就抱著再糟也不會糟過去年的想法「從容赴義」了。

        我們面試的時間還不錯是下午三點半,早上Aaron先帶Iro去公司,我等Noki吃完午飯、寫完作業再去,到公司剛剛好可以叫Iro起床、準備出門。因為幼稚園規定只能一位家長陪同進去,所以我就自己帶Iro搭計程車過去,平常都有帶傘的我偏偏今天沒帶,結果一上計程車就開始下雨!還好下車的時候就停了,我們抵達學校的時候剛剛好大約提早快十分鐘到,所以就直接進去了^^y

        一進去Iro就看到溜滑梯想溜,我說剛剛下過雨濕濕的所以沒有小朋友玩,但老師有準備玩具在教室裡等你,我們要乖乖排隊等老師帶我們進去,這招成功說服了躁動的小孩XD報到以後我們被安排在等候室等,這邊就等得蠻久的,但還好我有帶一些小玩具出來讓Iro慢慢耗時間,Iro奇蹟地沒有像每次吃飯一樣跑來跑去^^;等了大約十幾分鐘,終於可以進去玩Lego啦!

        Lego這部分跟Noki當年一模一樣,就是六個小朋友一起圍坐一張桌子,上面有Lego可以自己拿,家長則坐在後面的椅子看小朋友玩。Iro看到玩具一向是不理人的,很快就自己玩了起來,拿了一輛小車然後一直疊高高,旁邊的小朋友本來先拿了一輛小車子,後來Iro也拿一輛小車子的時候,不知道是那個小朋友誤會Iro拿他的車還是怎樣,兩個人差點要搶玩具,只聽見Iro很霸氣地說︰「這是我的!」那小朋友的媽媽趕緊提醒他小孩他自己的車在哪裡,然後Iro就繼續玩沒有理其他人了^^;

        聽說這部分是要看小朋友能不能乖乖坐好以及跟其他小朋友和平相處,Iro剛才差點要跟人家搶玩具,真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不過比起其他會站起來跑來跑去的、一直找爸媽不肯自己坐的、玩一玩就開始哭的、玩幾下就一直發呆的…,Iro在他們那桌還真算得上是表現不錯的前兩名(64也就只剩兩個正常的哈哈)!但記分老師只跟他們每個小朋友說hello,看小朋友有沒有反應,但小孩當時根本很專注在玩玩具啊!教室裡有四張桌子人聲鼎沸,老師聲音又不大,Iro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不想理會,所以也沒打招呼,這部分我覺得老師的問題比較大啊-_-;

        玩完Lego後,我們就去另一間教室做英文面試,只是我們進到教室後,又得先坐在旁邊等,感覺Noki當年流程比較順,難道是今年報名人數又增加了嗎?我也不知道,只能說老師們真是辛苦了啊^^;終於輪到我們了,負責我們面試的外籍老師看起來蠻親切的,請我們先坐下來,Iro就自己拉開椅子坐下了。然後老師要我填一張問卷,聽說是要分散家長的注意力免得家長一直提示,我還真的很認真寫以致於中間老師跟他做的一些事情完全沒看到哇哈^^;大概有以下幾項︰

1.      拿出一個人臉,請他把耳朵貼上去,問他那是什麼還有什麼用途,想當然爾Iro不可能會回答listen這個字哈哈
2.      從三張圖卡裡面找出一張和老師手上相同的圖卡
3.      從一個碗裡舀出兩個黃色還紅色的球到另一個碗裡
4.      這個太快完成我根本來不及看到老師就收走了
5.      好像還有一項也是我沒看到的^^;
6.      老師問他最喜歡唱什麼歌,還唱小星星提示他,最後我忍不住在旁邊唱了一句happy birthday to you,最後Iro才唱了兩句
7.      老師最後問他how old are you? Iro一直回答不出來-_-;我也試著比2給他看了,但還是沒用,老師跟我說她覺得他應該知道的,我只是笑著稱是,想說這老師還真好這樣是代表我們有機會嗎^^a

英文面試就到這邊結束,但我問卷的最後一題還沒寫完,老師雖然說沒寫完也沒關係但還是讓我把它完成再交,這時候Iro看到我拿筆也想拿筆,老師請他把筆還給她他也不要,最後我只好拿出我包包裡的筆跟他交換,才和平地結束這個搶筆事件…。意外的是,我覺得Iro在英文面試的表現居然比Noki當年好,可能是因為比較少要自己回答的問題(Iro在要回答的部分也只答了一題),但他平常卡通看得多,所以聽英文指令做動作完全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他對老師講的話很會說yesno,當他說no的時候老師還指導他讓他完成,然後告訴他看你可以的你並不是不行,我相信老師一定是因為這點喜歡他!

接著我們去另一間教室做普通話面試,這對我們來說完全是小菜一碟XD怎麼說呢,當我們在旁邊等的時候,前面那桌正在面試,當Iro在數著教室佈置牆壁上的1~5時,前面的老師正在請小朋友數一數桌上有幾塊蛋糕,那小孩應該是香港小孩,普通話比英文還差,所以連三也數不出來,到我們的時候整個是如魚得水啊︰

1.      老師先問他叫什麼名字,然後指著我問他我是誰
2.      拿出一個大蘋果,一個小蘋果,還有三個不同顏色的籃子,請他把大蘋果放藍色籃子,小蘋果放紅色籃子
3.      拿出一根香蕉問他是什麼、問他喜不喜歡吃香蕉,偏偏Iro真的最喜歡吃香蕉,他說︰「我最喜歡吃香蕉了。」那句話真是超可愛的!接著老師問他什麼動物最喜歡吃香蕉,他說「猴子」,老師又問「那祖霆是小猴子嗎?」Iro回答︰「我不是小猴子,我是roro。」我真的是完全笑場了啊XDD
4.      老師拿出一幅圖,上面有很多動物,問他鴨子在哪裡,又指著小雞問他那是什麼,貓和狗他也講對了,然後Iro突然開始學老師問問題,也指著鴨子問︰「那這是什麼呢?」老師一時之間不知道他是在考老師還是真的問問題,但剛才他又答對了所以應該不是不知道,他又接著指小雞說︰「這是什麼呢?」指到魚的時候他就自問自答,我想老師應該知道他是在模仿她才對^^;
5.      最後老師問他平常在家誰跟他講普通話,他就說媽媽,老師好像聽成嬤嬤,所以又重覆一次問我平常是嬤嬤在家跟他講普通話嗎?我就說我們全家都是台灣人,所以在家都講普通話,老師說這樣的語言環境很好哈哈!


面試結束每個小朋友都會獲派一包餅乾,拿的時候老師問他要講什麼,Iro回答︰「謝謝。」這要感謝平常上親子班吃點心的訓練XD整體來說我覺得Iro表現相當不錯耶!不但等待的時候都乖乖坐好沒有跑來跑去,也沒有發生要黏著我不肯聽老師指令的情況,回答的反應也出乎我預料外的好,看來我的「無為而治」蠻成功的哈哈XD希望接下來的面試也都可以這麼順利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