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學習]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K1面試

        我知道這個版已經差不多被面試分享淹沒了,不過我還是要繼續寫XP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這間讓我又愛又恨的學校,在Noki當年參加過K1面試和K2插班都槓龜後,被我歸類到「沒緣份」的名單裡,加上Noki今年申請小一的面試撞期、Iro幼稚園的面試也申請改期但沒收到後續通知後,我完全放棄這間學校以至於忘了它的存在^^;


        但就在這周一,我偶然地拿起了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的資料夾一看,天啊!學校通知我們11/8去面試,時間都過了我們都還沒收到改普通話面試的時間,媽媽我也太兩光,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去問學校。學校說沒收到我申請改語言的傳真,還問我傳真後有沒有打電話去確認,想當然爾是沒有,沒想到學校還很「好心」地立刻安排我們星期三下午去面試,難得Noki這周三學校要放假,我打算帶他們去溼地公園玩,這下又泡湯了。

        老實說我是有猶豫要不要去的,因為如果Noki最後沒有念啟思小學,我根本就不會考慮要不要讓Iro念他們幼稚園,但因為Noki面試改期要等到明年三月,無法知道Noki會不會有offer之前,Iro就不能偷懶了,所以媽媽我老實不情願地又要帶Iro共赴沙場,想到這裡之前Noki去面試過兩次,媽媽我熟到不能再熟,但「公平起見」,我一樣沒有任何特別準備啊哈哈哈哈XD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K1面試]

        面試時間剛好是Iro的午睡時間2:15,為了讓Iro睡飽有精神,我秉持著偉大的情操從家裡一路推嬰兒車出去,而且還從九龍塘地鐵站走過去,讓他可以多睡10分鐘,這時就要感謝兩年前幫Noki來這邊報名過K2插班,所以對這段路非常熟悉,果然努力不是沒有收穫的,只不過是我的收穫就是了-_-;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遲到了五分鐘,而且進去的時候遇到校巴進出,差點又要遲更久^^;更不巧的是,報到之後人家說我們要補「出世紙副本」,我說我們在台灣出生沒有出世紙,而且之前收到面試通知也沒說要補件,所以我們就只有帶面試通知書來,最後這件事情不了了之,我們還是被帶上樓去等待面試了。

        根據經驗,我們會先去一個房間玩玩具,中間會有老師過來跟我們聊天,因為當年Noki就是在那裡玩到昏頭,之後去一對一面試時就自己跑開去玩了@_@讓我印象非常「深刻」-_-+這次我們也一樣,先進到一個大教室裡玩玩具,中間有人遞給我一份資料,接著我們又玩了大概五到十分鐘,就有老師過來跟Iro打招呼,想當然爾,Iro正專心疊他的積木,所以不太理她,叫了好幾次他才頭也不回地說了一句「hello」。老師問他疊了什麼出來,也一直在用積木找話題想跟Iro聊天,例如積木是什麼顏色、房子倒了能不能再拼一個出來等,但Iro一直不太理會人家^^;最後老師只好問我平常在家都說什麼語言、有沒有說廣東話,也稱讚我廣東話說的不錯現在回想起我的回答實在太白癡了Orz

        和我們聊天的老師離開後過了大約十分鐘,比我們晚到的人都走了,才終於輪到我們去另外一間教室。期間Iro換了位子玩別的玩具,其中一個是保持平衡的猴子,可能猴子表情太逗趣,他玩到一直哈哈大笑,笑到連其他家長都忍不住回過頭來笑,我想這次的搞笑可能真的要破記錄了XDD走去另一間教室的路上,Iro看到下方的操場有很多人和校巴,帶隊老師不知道是隨口還是有心地問他︰「下面有什麼?」但Iro依然沒有回答^^;媽媽我只能在旁邊陪笑了…。

        進入另一間教室後,裡面有四張桌子,各有一個老師,我們的老師就坐在門口旁邊,對著我們打招呼,Iro說了聲「你好」就拉了左邊的椅子坐下來,但因為老師的正對面是右邊的椅子,我還在想要不要換過來的時候,老師說沒關係,所以我就坐下來了。接下來︰

1.      Iro看到老師手上拿著有他照片的報名表,指著說「roro」,老師應該有猜到那是他的小名,就問他的名字是什麼,Iro講得不是很清楚,我只好再幫他重覆一次,老師笑說他講話好可愛,接著又問他幾歲,這時Iro已經開始玩他面前的形狀拼圖不理老師了。
2.      老師見狀就讓他先玩拼圖,順便問他那是什麼東西,Iro看到口琴上面有一條條的條紋,就說那是馬路,接下來每個樂器都說是馬路,我也很難判斷那到底是故意的還是真的不知道(有可能真的不知道但老師應該搞不清楚^^;
3.      接著老師拿積木盒給他玩,是要放對形狀才能掉到盒子裡去的那種,其中五角形和六角形Iro分不出來,剛好洞找反了放不進去,老師這邊考了幾個形狀和顏色,也鼓勵他多試幾個不同的洞,最後五角形放進去了,就六角形放不進去,他索性把蓋子掀開直接解決問題,老師說他好聰明^^;
4.      Iro自己玩的時候,老師有試圖想跟他講話,甚至問他衣服上兩個耳朵的是什麼(是Mickey Mouse),但Iro完全不鳥她,我真替這位老師感到難過…她很盡力了真的。也跟我稍微聊了一下語言的事情,我說想讓Iro上幼稚園後在學廣東話她還愣了一下,讓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說錯了…。但Iro聽到「哥哥」兩個字開始有反應,還主動說哥哥四歲,我就問他那Iro幾歲,他終於說了「兩歲」,也算是有回答到老師的問題啦-_-
5.      最後老師拿了一本大書出來,書名是「123」,還好這三個數字Iro看得懂,不過下面要數鴨子的時候,他就開始亂數了-_-;裡面翻開有一些動物,Iro把豬說成是牛,牛說成是別的動物,還好老師給他別的機會再問他一次豬是什麼,Iro終於答對以後老師還說「對嘛我想說你應該知道才對」,嚇出我一身冷汗^^;


面試到這邊就結束了,老師請他把書闔起來,下次再來玩,Iro本來不肯,還好最後我跟他講一講他才願意放下,跟老師說掰掰~老師有問我如果上午班沒位,下午班考不考慮,我說會,但心想機會應該很渺茫^^;為什麼Iro每次面試都會讓老師笑到歪腰而且讓我臉上掛滿三條線呢…,我想他不念書,去好好往諧星發展應該也不錯吧XD啟思…我們又跟你掰掰啦~

15 則留言:

  1. hi, 您的孩子現在返啓思附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校最後是收了K1下午班,但因為和哥哥的上學時間配合不來,我們又不希望他太早起,所以最後放位了,現在他念的是哥哥之前的幼稚園喔!

      刪除
    2. 普通話的孩子最好在k1面試前半年提高英文,以英文面試

      刪除
    3. 其實香港很多家庭在家都和孩子說英文,所以除非你可以提供一樣的全英文語境,不然我覺得還是選擇孩子最拿手的語言比較好喔!不過英文很重要已經是不管去哪裡面試都不爭的事實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點有待商榷耶!如果你提到的普通話孩子在其他家考的內容差不多但都收了,只有啟幼沒收,那也許有這個可能,但他們特別提供了普通話面試,為什麼還要歧視普通話孩子呢?這有點說不過去,我個人看到其他來面試的普通話孩子程度都不錯,覺得應該是普通話學生名額較少、僧多粥少的問題

      刪除
  3. 你寫得記錄真的很好很有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謝謝。 還是沒有收到cpskg。 但是收到st cat offer。也算不太擔心了。

      刪除
  4. 嗯,如果給普通話學生的名額比較少,對於一家提倡兩文三語的學校而言是否算是一種歧視呢?或者是否應該透明招生政策。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也知道不少啟幼的弟妹學校不收的,應該不至於到招不滿吧!至少這點看來學校沒有偏袒舊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