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學習] CAIS宣道會劉平齋國際學校Prep面試

        大約在九月底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在我們家隔壁小學(就是Noki幼稚園的聯繫小學)念書的小孩媽媽,也是台灣人家庭,因為小孩抽到這間學校才特地從深圳搬過來的。本來那間小學也是被我當成鐵飯碗,想說反正都沒考上就念那間,沒想到小一開學第三週他們的中文默書就把我嚇一大跳,開學三週就要默背二十幾個中文字,之後下去還得了?然後再看各個小孩剛上小一的朋友分享,發現香港只要是走傳統路線的學校,根本無一倖免於教學進度超前的摧殘,雖然有人說「小孩適應能力很強,很快就習慣了。」但我不想他們習慣啊可惡!

        然後有一天從公司回家,發現旁邊有個工地外牆寫著「宣道會國際學校」,咦,是一間國際學校即將要在公司旁邊開幕的意思嗎?如果是真的,每天小孩放學走個三分鐘就可以到公司,甚至中午還可以回去吃飯或有人走過去送便當,這地點實在太理想了!於是我回家立馬開始研究這間學校,看到他們是加拿大體系、走比IB簡單的AP課程、中文課程還有使用台灣教材,簡直就是理想中的夢幻學校啊~只是他們K3開始就要上小一預備班,所以Noki已經晚一年去考了,怕再等一年考小一,英文程度沒辦法跟上他們全英文上來的學生,所以我幾乎是在兩天之內準備好報名資料然後就請Aaron去報名插班了。


        但說也奇怪,寫email的時候校方人員回我,大約報名後兩星期就有得面試,害我還到處去找國際學校的面試班,但還好一來沒找到,二來過了時間冷靜,尤其是當我發現一進去就要交25萬的債券費時,突然覺得他不通知我去面試也就算了^^;加上後來宏信和啟基都有進2nd in,我開始衷心希望有學校可以收Noki,這樣我們就不用跳入火坑了。沒想到,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後,我前天我突然接到學校的電話問我星期四中午能不能去面試,我說我們那天要帶弟弟去參加幼稚園面試了,有沒有其他時間可以選,於是學校幫我們改成今天早上八點半,還好Noki今天正好學校放假,我們還真的有空,你說這是不是命運的安排呢>_<


[CAIS Preparatory小一預備班面試]

        八點半要到荔景的山上實在是太早了,而且當我們預計到荃灣西改搭計程車時,發現計程車站已經大排長龍,只好再走去附近的酒店搭計程車,深深擔心有遲到的風險。沒想到上了車司機一副聽都沒聽過的樣子,還一直跟我們要地址(講了還是聽不懂),實在非常擔心我們能不能順利抵達^^;還好,我們在八點半的三分鐘前到了學校,走到校務處的時候發現已經有兩組人馬在那裏等了,心想︰「什麼!都已經到這裡了還要跟人家競爭?」既來之則安之,就上吧!

        大約過了八點半,就有一位老師走出來跟我們講解今天的流程,還問有沒有小朋友要去上廁所,這時候只有Noki舉手說要去,Aaron就陪他去了。這段時間那老師先跟其他兩位小朋友哈啦,校務人員則叫我去繳面試費,嗚嗚嗚八百塊就這樣飛了’…這一千五還真好賺(是的,國際學校的面試報名總費用都是一千五起跳!)。等Noki出來後,面試就開始啦!

1.      先下樓到室內運動場聽老師做動作,其中一個小朋友反應比較快,另外兩個就很自然地跟著他做^^;其中一個我覺得蠻難的,就是老師問他們知不知道Flamingo,老實說我直覺是想到佛朗明哥,想說這也太難了吧!後來有小朋友做出金雞獨立的動作我才想到老師是要他們模仿火鶴-_-這部分我想還是那個反應最快的小朋友拿最高分吧!
2.      接著回到樓上室內做筆試,我後來問Noki在裡面做了些什麼,他說畫自畫像、聽老師念數字然後寫下來,沒有要寫其他字,我想應該不只做這些但他沒再說什麼,我也沒追問了
3.      接下來是一對一,Noki是第二個進去的,等待的時間他還請一個小朋友吃了一顆糖^^;他說進去就是跟老師一起念故事書,這個就考認字能力了,我想Noki應該不太行,希望老師是真的跟他「一起念」囉…。
4.      最後老師又一起帶三個小朋友去另一個房間玩積木,Noki說他第一個排好一部車,又排了一個火箭,聽起來是Noki的強項,我們不用擔心哈哈^^;

面試大約45分鐘左右結束,完全沒有家長的部分,但連參觀校園也沒有,讓我和Noki有點小失望,可能是因為今天有學生在上課的關係吧!不過看到的幾位外籍老師,感覺有點不修邊幅,校舍也的確蠻需要換新的,老實說如果可以,我們真的寧願等兩年後新校舍建好再來念,怕只怕到時候英文程度追不上考不進來而已,唉~還是希望有學校收他我們就不用再煩惱啦!今天就當做來長見識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