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學習] 聖約瑟堂幼稚園K1面試

        話說幫Iro報名哥哥學校的時候,我為了順便拿Noki的恐龍花燈去學校,就趁Noki一早上學的時候去報名了,沒想到那天九點才開始接受報名,所以要排隊等將近半個小時,而且我完全不知道那是報名的第一天,人特別多,結果我第四個進去,報到最早的那個梯次~_~八點半!還要提早十分鐘到!拜託平常Noki都沒那麼早到,我面試當天還要提早半小時起床,八點就拖Iro走去學校…,想想還好我們是家住得近的,如果是住在其他地方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勒^^;


[聖約瑟堂幼稚園K1面試]

        因為Iro常去學校,學校老師和校工都認得他,每次看到我們還問什麼時候上學,所以感覺這次面試「應該」不需要特別準備才對。不過今年的龍b特別多,光是看來學校報名的人數就不可小覰,甚至還辦了兩場簡介會,所以感覺也不應該太不當一回事^^;不過一如往常,我雖然心裡有小小擔心,但還是沒有幫他做什麼特訓=P心想老師應該知道我們是說普通話,不會用廣東話為難我們吧!


        準時出門,也準時地提早十分鐘入場了。和Noki當年一樣,先在教堂裡玩玩具暖身,剛好Noki的班主任在現場,跟我打了聲招呼,看到Iro可以坐下來自己玩,就說我可以坐在後面座位就好;接著他們學校的英文老師也來了,可能Noki有跟她說過Iro的英文名,所以她也特地走過去跟Iro打招呼,可惜Iro很專注地在玩他的火車,沒有理她^^;媽媽我只好在旁邊陪笑臉…,真是浪費了哥哥給他做的橋啊-_-

        玩了十分鐘,面試時間到了,就有老師出來請家長帶小孩一起去另一邊的教室面試,Iro本來不肯走,我說要去看哥哥的教室才肯移動^^;到了另一邊教室的二樓,那邊有一些座位可以讓我們坐下來等,頭兩名家長先進了一間教室,馬上我就和另一組家長帶去另一間教室,非常幸運地,幫我們面試的是每個禮拜都會見面的K3老師呢!這次面試的方式也很特別,是兩位小朋友一起面試,小朋友坐前面,家長坐在斜後方,Iro一進去就老實不客氣地坐下來了,另一個和他一組的是一個小妹妹。

        坐好以後面試就開始啦!但老師全程都用廣東話,我真的超緊張的>_<首先第一個問題是問名字,Iro其實他根本聽不懂題目,他只知道要講名字,所以這題就被他矇對了^^;接下來老師要他們做的也還算好猜︰

1.      兩個小朋友的桌上都各擺了一個小熊拼圖,分頭、胸、腿三部分,老師把他們拆開後要他們拼回去,這個Iro沒有問題的迅速完成了
2.      接著老師拿了一個袋子,要他們各抽一樣東西,問他們名稱和用途,Iro抽到的是湯匙,他一拿到的時候就說了「湯匙」兩字,但老師沒有聽到,又問他一次的時候他就一直說「祖霆」「祖霆」,老師還說「對,是湯匙」,我心想這放水也放得太嚴重了吧^^;但要問用途的時候,Iro就講不出來了,我只好再用國語問他一次,他才說「用來吃東西用的」,不知道老師這次有沒有聽到呢
3.      接著老師又從另一個袋子裡拿出不同的蛋,就是打開裡面有不同顏色和形狀的那種,跟我們家的一模一樣啊!我想這題Iro應該沒問題了吧XD果然老師在請他們配對的時候Iro一下就完成了,還想去幫隔壁的妹妹拼,只能說超大B果然不一樣啊~
4.      最後老師是考顏色,問他們蛋裡面是什麼顏色,並要選和他們手上的蛋一樣顏色的,這題Iro也沒有難度的完成了,大體上來說是非常順利啊!


面試就到這邊結束了,老實說我還蠻意外的,因為旁邊的妹妹可能太害羞了,從頭到尾沒出過聲音,甚至連老師要他們做的事情也沒做幾個,但離開的時候老師有稱讚她開始比較敢講了,我只能說如果我是她媽媽,只能按捺在心裡…這種感覺我完全能明白啊!另一個感悟就是,之前我們去參加的幼稚園面試可能真的都太熱門了,每個面試的小朋友也厲害很多,光看題目真的都覺得是在考神童的,但回到家附近的鄉下學校,立馬覺得Iro也是非常厲害的嘛=P


結束出來後我們被帶到樓下教室,這邊可以自由看書,我就請Iro自己去書架上選書,第二本還沒念完就有老師出來叫名字,請我們到外面排隊,要一起進去見校長啦!見校長這一環Noki當年也有,不過當時是連同一個很有名的校董一起見,那名校董今年初退休了,現在就只剩下校長一個了。這一環主要是類似Q&A時間,校長問家長對學校有什麼期望,還有什麼問題,結果有回答的包括我,三人裡面就有兩人是舊生家長,感覺好像沒什麼競爭者啊哈哈XD這下應該不用擔心沒有學校收了吧!現在要擔心的就是Iro的簽證和學卷問題,希望到時候一切順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