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札記] 發芽的力量


Iro大約一週前從學校撿了一顆大紅豆回家說要種,我就隨手拿了一個小盤裝點水,想說長出豆芽就吃掉吧XD沒想到過了好幾天都沒有動靜,加上豆皮上有一點破損,擔心可能長不出來了。
沒想到過了幾天,終於長出根了;又過了一天,根已經可以把豆子撐起來了;再過一天,也就是開始發芽後,在日出後的短短幾個小時就變成這樣,真是太驚人了!以前種的都是綠豆,完全沒想過大紅豆的力量如此巨大啊!

最近在看《農業八講》,天啊我太愛這本書了!雖然有一半都看不懂XD但我必須說,如果你沒看過這本書,沒有任何人能說他懂植物、懂礦物、懂大自然!這本書的重要性我覺得遠勝於「自由的哲學」!

Btw我只是要說,看到種子的發芽,我深深地感受到宇宙乙太的力量,我羨慕目不識丁的農夫的大智慧,也羨慕那些能看到我所不能見的力量的人,但我也知道對於我羨慕的那些事情,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修心冥想而已,我接受我自身的限制,而且臣服於我的命運Orz

然後看著這顆小豆芽,我想起老師在Iro滿七歲生日時送他的卡片和詩,上面就是畫了一棵與豆苗一模一樣的小苗,並且以小苗為詩。

有時候,你真的不能不讚嘆宇宙神奇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