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學習] Grade 1 Noki在華德福的日子 Week 12

        本週本來最大的節目就是:教育局督學來家訪!沒想到養兵多時,喔不是啦,是精心準備了很多資料,卻被早上的一陣大雨打亂。

        香港不像台灣常常有颱風假放,但卻依據雨的大小來決定是否停課,等級從小到大就是黃、紅、黑雨,黑雨不用懷疑就等於像八號風球一律停課,紅雨則不一定,要看是幾點鐘掛,才能知道到底當天會不會停課。


        週二那天早上清晨六點多,我就被雷暴的聲音吵醒,接著開始下大雨,雨勢滂沱但天文台依然掛著黃雨,我想又是所謂的「李嘉誠力場」,颱風來都要轉向讓香港人正常上班就對了,大家依然準備吃早餐、上班上學,沒想到到了七點四十分,雨勢沒有轉大,天文台卻掛上了紅雨,這下所有的家長都慌亂了,幼稚園如果是紅雨就直接停課,小學則是六點到八點之間掛紅雨,尚未抵達學校的要回家,學校要保持開放照顧到校的學生,問題是,小學生多數六七點就出門了,這下到底要去還是不要去呢?

        因為準備下午教育局的人要來,我打算好好打掃家裡,如果兩個小孩都在家我就麻煩了,加上我要跟老師拿Noki的作品回來給教育局的人看,不上學我不是拿不到了嗎@_@還好聯絡了老師,她說她會在學校,可以去拿東西,我想如果學校有其他同學,Noki去學校也不錯啊!還好Noki非常熱愛上學,本來還怨嘆為什麼下大雨就不用去,這下他也就開開心心去學校了。然後過了九點,雨就停了-_-為了一場大雨就停課,我也覺得實在很莫名啊.....。

        更搞笑的是,教育局可能因為太晚宣佈停課(天文台七點四十掛紅雨,教育局七點五十幾才宣佈停課),又被要上班跟接送小朋友的家長罵到翻天,我一直打電話聯絡督學想知道他是否照常來訪都聯絡不上,終於快中午的時候他打來給我,說今天有緊急事不來了。而且在宣讀了例行的教育局通知後,他問我知不知道香港已經有一家華德福小學拿到註冊,說希望我們能跟他們學習,也快點拿到教育局認證,我說.....這位長官,您一定很希望我們快點變成合法學生然後您就不用再跟進了吧XDD看來他還會再來家訪的機會不大,我們就保持聯絡好了。

        於是Noki的在校作品就這樣原封不動地還給了老師,小孩也在學校度過了開心的一天,我倒是趁此機會看到了Noki的其他作品,像是英文本、部首王國等,只能說他們在學校寫的字還真不少啊!還有慶幸學校離家近,如果是在之前的小學發生這樣的事情,要我帶著Iro山高水遠地去接Noki回家,真的是會要了我的老命@_@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好好檢討一下這個停課機制,不要再用天氣來和上課時間掛鉤啦!


部首王國(節錄部份)


英文繪本(節錄部份)

數學課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